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大的幸福》央八重播 “小五”周知力挺范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8:11  新浪娱乐
“小五”周知最挺范伟 “小五”周知最挺范伟
周知写真 周知写真

  新浪娱乐讯 “范式喜剧”《老大的幸福》2010年自在央视首播后一度热播于大江南北,并博得多个业界奖项,5月下旬,该剧在央视8套再度热播。

  《老大的幸福》以精彩细节著称,几个弟弟和妹妹接大哥到北京寻找“幸福”的经历让人啼笑皆非。该剧不同于传统东北题材喜剧,东北的风土人情不是惟一的重点,北京的时尚元素被恰到好处地融合其中,喜剧包袱接连不断,范伟饰演的老大让观众翘起大拇指,而老大惟一的妹妹“小五”则让观众偏爱有加,就连她在剧中所用的部分服饰、背包也成为观众淘宝的目标。

  由中戏花旦周知饰演的“小五”,本来以教学生弹琴过着滋润的生活,却因为沉迷股市变成一个押上全部身家博弈的“股疯”,几乎失去一切,也从此放弃奋斗,一门心思只想嫁个有钱人,却忽视了身边的有情人,直到幻想破灭,最终在老大的帮助下才挽回真爱找到幸福。

  周知称自己“傻人有傻福”,从考上中戏到毕业的从艺经历一直很幸运,接演《老大的幸福》也颇具戏剧性。“当时正好上一部戏杀青,我下了飞机拎着箱子去见李路导演,聊了十多分钟,他说‘可以了’,然后就进组了。”这与其后来进入《北风那个吹》剧组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周知透露,生活中她是独生女,在“傅氏家族”里,她最挺范伟,觉得他就是现实中的大哥。“我特别喜欢范伟老师,之前还跟朋友说过,‘能与范伟老师合作,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没想到这件事很梦想成真了。”谈起拍戏的细节,周知说,“在《老大的幸福》里,范伟老师是所有角色的核心。他对我们很负责,如果一场戏感觉不对,机器就停,我们会一起开会讨论怎么表达得更好。我从范老师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至今还很感激他。”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