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将播 王宝强戏里戏外好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22:57  新浪娱乐
王宝强剧照 王宝强剧照
王宝强饰演“板凳” 王宝强饰演“板凳”
小陶虹饰演共产党人唐雪梅 小陶虹饰演共产党人唐雪梅
小陶虹剧照 小陶虹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被称为《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由导演黄文利执导,演员王宝强、小陶虹,电影《唐山大地震》的童星张子枫等出演,将于6月8日起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该剧以史上惨烈的“4.12”事件题材,另避蹊径,用草根人物的命运变迁作主线。

  剧情发生在乱世上海,由王宝强饰演的“板凳”成为了杂耍班班主的养子,“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后,他受师兄临终委托,去寻找和保护其遗孤“红儿”。而小陶虹则饰演一名地下党员,是板凳的精神导师和爱慕对象。在面临重重考验的同时,“板凳”演绎了一个小人物的成长历程,见证了历史的风风雨雨,从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任何一代中国人的生命的凝聚力和信仰的感召力。

  据悉,《我的父亲是板凳》是专门为王宝强量身打造的,不仅很适合他的形象,也与王宝强的内心世界和发展历程很相符,以往王宝强饰演的角色都是单纯、善良、执着、坚忍不拔的小人物形象。此次“跑江湖的杂耍艺人”也是社会中的小人物形象,跟“顺溜”、“许三多”一样,“板凳”依旧是个另类英雄,但这一特殊身份设定,但比两个“前辈”更多了一分传奇性。

  王宝强玩转跑酷飞檐走壁 下油锅滚钉板不用替身

  编剧王俭说,剧中主人公“板凳”其貌不扬,笨拙木讷;他身世凄惨,地位贫贱,遭世人歧视、养父冷眼,因此甘愿把自己当“板凳”,任人坐、骑、踹、摔;不过,他身上也充满了小人物的光芒,比如重情重义,一诺千金,毫无心计,却不乏机敏,以简单对付复杂,无招胜有招……

  不仅如此,“板凳”更是圆了王宝强怀揣多年的功夫梦。熟悉王宝强的人都知道,王宝强出道前曾是少林俗家弟子,有着一身过硬的少林真功夫,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在电视剧里发挥。此次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首次上演少林真功夫。

  对于此次自己能够淋漓尽致地将真功夫演绎到剧中激烈的武戏部分,王宝强自然很兴奋:剧中拍了许多危险性高难度动作,有很多跑酷、飞檐走壁的镜头,自己在拍摄时坚决不用替身,剧中自己还和武术指导一起琢磨出来“板凳功”这门独门武功,和敌人打斗时我都会带上凳子作防身武器,抽出凳子腿,就能变成三截棍。比起以往的作品我打得更加虎虎生风,是打的最过瘾的一次,酣畅淋漓的精彩打戏绝对会让观众大呼过瘾

  说起以前以喜剧形象为主,现在则往动作方面发展,王宝强表示:其实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也在不断尝试新的突破,在角色塑造上也是一点点地让大家看到我的变化。如果一下子变得太多,可能大家不能接受,就会说这还是王宝强吗?所以还是稳步前进吧。

  小陶虹与宝强不打不相识,戏中文武兼备、武戏吃重

  众多生活情感大戏中的小陶虹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没想到的是,打戏到了小陶虹手里也是信手拈来,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她更是与有着真功夫的王宝强以及很多高手有着精彩的对打戏份,将女人的英姿飒爽展现得淋漓尽致。

  剧中小陶虹饰演的共产党人唐雪梅和“板凳”因为误会而相识,“板凳”误将唐雪梅当作敌人,唐雪梅则将“板凳”误认为是绑架红儿的绑匪,二人在开始的时候相互敌对、势同水火。因而一开场,小陶虹和王宝强就上演了多场较量,二人交手火花四溢、十分精彩。在剧中,当误会化解后,二人冰释前嫌,男主角王宝强也受到了唐雪梅的感化,成为了一名坚定的革命者,唐雪梅成为了王宝强的精神领路人,剧中的二人真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剧中小陶虹出演女共产党员唐雪梅,对王宝强饰演的男主人公“板凳”从一个江湖艺人到坚定革命者的转变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是“板凳”的精神领路人。剧中的几方从头到尾一直上演着激烈的对抗,剧组也为小陶虹设计了大量的武打戏份,极具可看性。

  不过,对于习惯拍现代都市生活剧的小陶虹来说,如此吃重的武戏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小陶虹拍摄的第一场戏就是她被追杀的打戏,吊起威亚后又钻箱子又上房,十分辛苦。其实,小陶虹在开拍之间就知道要拍摄武打戏,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进了剧组看到现场拍摄时打得那么厉害,还是吃了一惊。制片人刘娟也不禁感叹:“幸亏我们跟她都很熟了,说一说就能拍,要不然都怕吓着她了。”而小陶虹也笑言,自己头一次拍这样的戏,虽说很辛苦,但当武林高手的感觉还是挺过瘾的。

  王宝强戏里戏外都当爹    剧中女儿坎坷命运感动天下母亲

  剧中,“板凳爸爸”王宝强、“雪梅妈妈”小陶虹与小童星张子枫组成了一家三口。据制作人介绍:“在选小演员的时候我们更是谨慎再谨慎,这部戏里小演员与王宝强的关系是那种超越血缘的亲情,在王宝强那个角色的整个逃亡过程中,小演员也跟着他经历各种磨难,戏份非常重。” 

  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徐帆女儿的张子枫,此次在剧中饰演红儿;刚懂事便成了孤苦伶仃的流浪儿,一直在寻找亲人,后来她又被敌人误认为是中共领导人的孩子身上藏匿的我党绝密文件,而遭遇更惊险的追杀。最终在板凳爸爸和雪梅妈妈的守护下,死里逃生。红儿与偶遇的板凳爸爸、雪梅妈妈尽管不是亲人,但是他们在共同经历的磨难中结下的胜似亲人的深情厚谊将打动全天下父母的心。

  前不久王宝强向媒体承认了自己已婚的事实,并已升级成为了父亲的角色,而且用了“幸福至极、责任重大”八个字来概括婚后生活,婚后的王宝强在生活中很疼爱自己的妻子,对于自己的儿子更是疼爱有加。在剧中王宝强也将父爱展现无疑,据制片方介绍,王宝强和张子枫也是感情极好,片场休息时,二人常常一起研究剧本,作为剧组小开心果的张子枫也给王宝强带来了很多欢乐。

  拍摄间隙,张子枫会把自己平时玩的小游戏和王宝强一起分享,二人常常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戏中有大量的打戏,因此王宝强常现场教张子枫一些武打动作,两人嬉闹之时,亲密无间,感情好得让很多人都大为羡慕。而说起此次合作,二人也是十分高兴,王宝强大赞张子枫小小年纪演技出众;而张子枫则表示,宝强大哥哥很会照顾人,教了她很多东西,和他一起拍戏很开心。(尤优)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