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将开播 王宝强小陶虹“转行”动作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1:59  新浪娱乐
王宝强凌空一字开 王宝强凌空一字开
侧踢 侧踢
练习板凳功 练习板凳功
陶虹《板凳》剧照 陶虹《板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将于6月10日与6月8日分别亮相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和上海电视台综合频道。该剧由金牌策划人唐蒙任总策划、刘娟担任制片人,执导过《毒狼花》的实力导演黄文利担纲执导,王宝强、小陶虹、张子枫联袂主演。剧中,王宝强、小陶虹将“集体转行”成为动作明星,上演大量精彩打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震撼。

  看点独特的献礼大戏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了王宝强饰演的杂耍艺人为保护张子枫扮演的烈士遗孤红儿和她身上的我党绝秘名单,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逃亡,并在小陶虹扮演的女共产党员唐雪梅的帮助下走向了革命道路的精彩故事,堪称是为王宝强量身定做的小人物传奇。该剧是为了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而作,独特的创作视角是这部大戏受到各方瞩目的关键所在。作为全剧重心的男主人公板凳,并非共产党员,只是个跑江湖的杂耍艺人,却被无端地卷进了血雨腥风的狂飚,历经了九死一生的磨难。

  《我的父亲是“板凳”》截取了中华民族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大拐点为大背景,展现了若干个小“我”,1927年中国大革命坠入低谷,年轻的中国共产党浴火重生。板凳这个另类的小人物,由起初对革命唯恐避之不及,到最终自愿追随共产党,他人生之旅的转向映照出灵魂的升华,从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任何一代中国人的生命的凝聚力和信仰的感召力。

  王宝强荧屏开打赢得喝彩

  《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主人公板凳从一个跑江湖的杂耍艺人变成坚定的革命者的曲折故事。一线男星王宝强再演小人物传奇,出演板凳一角。为了更好地诠释出这个人物,王宝强将在剧中首秀他的少林真功夫,亲身完成大量带有高度危险性的武打动作,给各方惊喜不断。当然,拍摄这些高难度的武打动作着实王宝强吃了不小的苦头,受伤俨然成了家常便饭。拍摄时,王宝强卷起袖子就会露出一条条血痕,但能拍出高质量的武打场面仍然让王宝强乐在其中,他表示“我小时候有武术基础,所以都还能应付。看到拍出来的效果,比如那些跑酷的动作,一个镜头下来蹬墙、上楼……自己看了都很激动。”《板凳》中王宝强出色的武戏表现,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更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对王宝强的这次“转行”充满期盼。

  小陶虹颠覆温婉形象,成为荧屏打女

  不仅王宝强要“转行”动作明星,连一向给人温柔婉约的小陶虹也在剧中挑战大量打戏,俨然一副荧屏打女的架势。在《板凳》中,小陶虹颠覆以往形象,饰演女共产党员唐雪梅。她是板凳的精神领袖,正是在她的保护下板凳经历九死一生保护了我党的绝密名单,也是在她的感召下,板凳成为了坚定的革命者。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巾帼英雄,小陶虹克服了种种困难。据悉,她拍摄的第一场戏就是被追杀的场景,吊威起亚后又钻箱子又穿房,十分辛苦。但小陶虹表示:“拍打戏还是蛮开心的,原来觉得不会,从没拍过,怕有不足。但真拍起来,跟着武行学,觉得很快乐。”在自己的努力和全剧组的配合下,小陶虹出色完成所有拍摄任务,武打场面更是英气十足,画面效果十分漂亮,相信观众看后一定会喜欢上这个打女小陶虹。

  唐蒙、刘娟黄金搭档再携手

  《我的父亲是板凳》由成功策划过《男人底线》《女人心事》《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地道英雄》《漂亮女人》的金牌策划人唐蒙担任总策划及总制片人。而该剧制片人则是因《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等作品而备受各方瞩目的青年制片人刘娟。此前,唐蒙和刘娟就曾成功搭档制作过《漂亮女人》、《地道英雄》,被业内称作黄金搭档。此次,二人第三度携手,并汇集一流的制作班底,共同打造这部精彩大戏。并衣来了执导过《狼毒花》、《翡翠凤凰》的著名导演黄文利担任该剧导演,创作过《幸福里九号》《决战黎明》的编剧王俭担任编剧,为《集结号》《京华烟云》《天下无贼》等热门影视剧打造主题曲的著名作曲家王黎光……如此强大的制作班底,保证了《板凳》不俗的品质,相信会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另据了解,由唐蒙担任总策划、总制作人的另一部大戏《我的大哥是枪王》(原名《上海枪王》)即将开机,作为“枪王”系列作品之一,唐蒙之前曾策划了“战场狙击”之《我的兄弟叫顺溜》和《狙击手》。唐蒙表示:《我的大哥是枪王》讲述的是“都市狙击”的故事,看点更加丰富,这部新剧同样会由他与制作人刘娟联手打造。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