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抬头见喜》当狗仔 买红妹角色如刘慧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3: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国立常升、万科影视及芭莱坞影视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剧《抬头见喜》6月1日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暨媒体探班活动,编剧邹静之、导演李三林、携主演张国立买红妹洪剑涛、包小柏等悉数亮相。剧中张国立饰演的小人物赵元甲尝试了各种职业,甚至当上“狗仔”,并开口大秀英语。买红妹则与张国立演夫妻组成“妹立组合”,角色善良坚强如“刘慧芳”。

  张国立演狗仔秀英语

  电视剧《抬头见喜》讲述了一群北京最底层的老百姓积极面对生活的故事,播放的15分钟片花诙谐幽默,充满生活的质感。第一次写现代喜剧的邹静之透露,他曾经非常反感写实主义,“我写这个剧本的原因是有一位弹钢琴的朋友回国后跟我抱怨,说我们电视台喜剧太少,不是苦情就是打杀,要不就是谍战,缺少温暖人心的喜剧。也因此,我和白志龙开始合作《抬头见喜》的剧本。”

  剧中,张国立还是扮演小人物——出租车司机赵元甲,还当过短暂的“狗仔”,不时需要说点英文。张国立笑称,自己对英语一窍不通,“我读那个字母,都是汉语拼音发声的。剧中说得还挺溜,那都是现学现卖的。”

  买红妹演幸运版刘慧芳

  买红妹在剧中饰演赵元甲的妻子陈淑恬,两人是一对生活北京城四合院里的草根夫妻。买红妹表示自己扮演的陈淑恬像极了《渴望》里的“刘慧芳”:“替老太太分忧,体谅老公,解决家里的琐事,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妻子,生活中这样的妻子真的不多了。但是我比刘慧芳好多了,找到一个特别好的老公。”当被问到对这个媳妇角色是否满意,买红妹说自己已经到了演媳妇的年龄,状态也合适,“再演十年媳妇没问题,十年后我就演婆婆。”

  据悉,买红妹如今已签约张国立的公司成为旗下一名艺人,张国立透露她这次出演《抬头见喜》也是邓婕钦点的。张国立表示,自己以前就很喜欢买红妹演小品时的那股劲儿,“后来跟她在《不如跳舞》里面合作,发现她表演很有感觉。” 柯璐/文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