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婚》将登上海 另类解读婚外恋和小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0:54  新浪娱乐
陈蓉、高云翔“姐弟恋” 陈蓉、高云翔“姐弟恋”
剩女家庭 剩女家庭
陈蓉“江姐”变“剩女” 陈蓉“江姐”变“剩女”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反映女性晚婚现象的电视剧《晚婚》将于6月3日晚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该剧由奚美娟、陈蓉、高云翔、叶静等主演,探讨了“剩女”、“姐弟恋”、“小三”、“闪婚”等一系列流行于大都市的情感热点话题。导演周晓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为“剩女”平反的电视剧,“无论是嫁出去的,还是被‘剩’下来的,都是一种选择幸福的方式。”而该剧对“婚外恋”、“小三”的另类解读也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剩女支招:活得真实,比什么都重要

  著名第五代导演周晓文在拍摄多部男人戏如《天龙八部》、《秦颂》、《吕不韦传奇》《新少林寺》后“弃武从文”,将视角对准现实题材,探讨“剩女”、“姐弟恋”、“小三”、“闪婚”、“房奴”等诸多社会热点话题。对于这种180°大转变,周晓文并不觉得有所奇怪,他说,“文戏的冲突在于内心,比武戏更撕心裂肺,更揪心。你比如说,《晚婚》里的李曼娟看到男朋友出轨后,强忍住悲痛的抽泣,谁看了都心碎。”

  至于如何为剩女“平反”,周晓文表示,“活在世上,尤其是情感上,要活得明白。《晚婚》就是这样的电视剧,陈蓉、高云翔、李雨泽、叶静、郑爽甚至奚美娟等人在情感上都遇到各种困惑,但她们很坚持自我,最后,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尤其要说的是,剩女们不要理会外界的这种称谓,那是不值一提的垃圾称号,活得真实与清醒,比什么都重要。”

  “江姐”陈蓉变“剩女”:剩女,没什么不好

  在前段时间热播的红色剧《烈火红岩》中,85后青年女演员陈蓉的新版江姐被称为“史上最美江姐”备受观众称赞,而《晚婚》中则变成感情屡次受挫的“李曼娟”而成为众多“剩女”关注的对象。剧中,李曼娟可以说是一个集单纯、善良、美丽、温柔、贤惠、优雅于一身的极品女人,她是个爱情完美主义者,坚信爱情忠贞,与男友吴劲松结束八年恋爱长跑时却偶然发现他的外遇,无法容忍爱情的背叛,毅然加入“剩女”一族,在北京、山东等地方播出时深获观众的同情与认可。

  陈蓉表示,李曼娟是自己饰演过的角色中最纠结的一个,她一直渴望忠贞纯洁的爱情与婚姻,可是现实生活不可能那么完美,于是她就一直在婚姻与爱情面前纠结徘徊。然而对于“剩女”一族,陈蓉却觉得没什么不好,“其实这是一群有着积极生活态度的女性,对年龄模糊了,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剩女,觉得自己过得很好。”

  另类解读“婚外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晚婚》中吴劲松的出轨,让相爱8年的女友李曼娟丧失了对婚姻的信心,她坚决地选择分手,成为一名大龄剩女。李曼娟的案例引发我们对婚外恋的思考,是严惩查办,还是稀里糊涂装傻呢?关于这个问题,金牌制片人蒋霆锋表示,“我知道会挨骂,但我还是会说,婚外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没必要死揪不放,过了这道坎,以后会很幸福的。”

  目前,国内离婚率逐渐攀升,由外遇、小三导致的离婚越来越多,如何正确对待婚外恋,打响婚姻保卫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蒋译霆则想忠告现在的80后夫妻们,“不要学李曼娟那样轴,有些事就得装傻,你看奚美娟饰演的母亲,就劝吴劲松,你一定要死扛着,一口咬定没有出轨,千万别承认。为什么要这么劝呢,因为她是过来人。”

  为“小三”正名:爱情,有时候也很无奈

  《晚婚》讲述了一个纯单身女人家庭遇到的婚姻情感问题,30年的婆婆,50年代的妈妈,70年代的小姑,80年代的姐妹,她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叽叽喳喳地、家长里短地上演着我们身边的故事。

  如今,一个只有女人的家庭是弱势群体,她们的艰辛极易引起人们的共鸣。于是,奚美娟拼命地要嫁女儿,好让家里有个男人。在她的成天唠叨下,70后的小姑子(郑爽 饰)渐渐地放下公司的业务,试着去谈恋爱,结果爱上了已婚的大学老师。这个曾经最恨小三的人,最后自己变成了小三,有点儿讽刺,有点儿无奈。

  说到小三,人们马上就能想到诸如“狐狸精”、“贱人”等类标签,但《晚婚》中的小姑子却陷入情感的自我挣扎中,她善良、隐忍,无意破坏别人的婚姻,只想默默地在心里品着那份迟来的情感。尽管她确实是小三,但我们没办法去谴责她,用恶毒的词去骂她,因为大家都知道,她也很无奈。(芳芳)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