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n次方》白百何“女追男宝典"受网友力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1:40  新浪娱乐
赵雯在学校门口堵截薛洋 赵雯在学校门口堵截薛洋
白百何饰演的赵雯和任重饰演的富二代周浩 白百何饰演的赵雯和任重饰演的富二代周浩

  新浪娱乐讯 随着《家的n次方》的持续升温,剧中人物关系也越加复杂紧张,在三婚的重组家庭里,兄弟姐妹们的感情日益见好,而另一厢白百何扮演的赵雯,也掀起了一场女追男爱情大战,倒追富二代身价却不掉反涨,在爱情游戏里出手快狠准,策略得当有勇有谋,以现身说法的方式为所有剩女们书写了一部“女追男宝典”,受到网友们的热烈追捧。

  功利主义爱情观 实用主义爱情法

  现在这个时代,人人都希望能为自己的下半辈子买下一张靠谱的保险单,尤其在感情上更是如此。白百何所饰演的赵雯在某种意义上正代表了人们心中最真实的功利主义价值观。正如白百何所言,赵雯是她从前的作品中从来没有尝试过、却在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一种人物类型,特别现代。

  而在观众的眼中,赵雯赤裸裸的功利主义爱情观固然让人咬牙切齿,但她所展示的实用主义的爱情手段却更值得关注,毕竟尤其是在这个单身过剩,光棍泛滥的时代,如何主动漂亮地赢得真正的爱情,让每个人都孜孜以求。赵雯的聪明之处在于她总是能在爱情里恰到好处地变被动为主动,何时引蛇出洞、何时死缠烂打、何时该放松诱饵、何时该果断出手,算计得清醒而精妙,名为游戏却让富二代对她动了真心。如此实用的爱情手腕自然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甚至被总结出来奉为“女追男宝典”。

  让不接受她的人恨她,让接受她的人觉得她特别酷

  白百何曾坦言,在接这部戏时,她对赵雯的种种行为基本无法理解,在演绎的过程中才不断从人物出发,加入自己的看法,甚至对剧本进行细微的调整。她笑着透露:“最初导演有时候会觉得我看和我有利益冲突的人时眼神不够狠,但其实我认为赵雯这个角色,不在于表情和正常人有什么不一样或是眼神有多狠。首先她是一个正常人,她的不同之处是在于她的思想和内心,这些是编剧已经赋予她的了。我只是努力把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正常人呈现出来就够了,让不接受她的人恨她,让接受她的人觉得她特别酷。”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