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虹李明启再度上演婆妈大战:见了就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2:26  新闻晨报
《春暖花开》剧照 《春暖花开》剧照

  晨报记者  陈文

  早在热播电视剧《双面胶》中,潘虹李明启这对“婆婆妈妈”就在剧中相互掐架,精彩火花引得无数好评。近日,两人再度搭档的《春暖花开》在浙江卫视热播,很多观众在等着看她俩如何隔空打雷,火花激溅。在《春暖花开》开播前,记者采访了“妈妈”潘虹,聊角色,聊生活,还聊了“母子关系“和“婆媳关系”。

  演小人物

  “真实,接地气”

  “年龄到了,只好‘婆婆妈妈’!”记者电话联系上潘虹时,她正准备上妆,她的下一部戏还演妈——一个反对“倒插门”女婿的丈母娘。

  在《春暖花开》中,潘虹出演的妈妈刘丽芬当过护士长,挑剔、刻薄、较真、洁癖又惜命。她对付丈夫的口头禅是:“我也没几天活头了,你们就逼死我吧。”她对女儿的爱情、婚姻和生活更是多番干预阻挠。

  但作为现实生活中的单身贵族,潘虹与扮演的这些“婆婆妈妈”角色却大相径庭。她说,自己选择这些角色,是因为她们都很真实,“很接地气”。

  之前,潘虹就在《双面胶》中扮演一个市井气十足的“上海妈妈”。她透露,一开始并不想接这个角色,因为这与她想演的“质感女人”相差甚远,“但后来我觉得应该向她致敬,没错,这是一个小人物,但她的表达是诚实的,她说了天底下母亲都会说的话”。而《春暖花开》中的妈妈让她更过瘾,“这个角色更有跨度感,社会大环境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的生活也在变”。

  和李明启

  “她特别诚恳,特别热情”

  《春暖花开》中,李明启扮演的婆婆岳大妈是一个典型的现代婆媳关系中刻薄婆婆的形象,对小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媳妇千般挑剔。两位老人为了儿女的事,使尽浑身解数,火花不断。

  别看戏里掐得欢,戏外,潘虹和李明启可是投缘得很。潘虹说,自己最初就是冲着李明启才接拍此剧,“别看她戏里演的都是恶人,其实特别诚恳,特别热情”。此次再度合作,二人关系更是融洽,潘虹笑着表示:“我们合作得特别好,分开就想,见了就打。戏里,我们是那样尖锐,语言是那样犀利,甚至进行一些角色和角色之间的人格伤害,但下了戏,我们马上无话不聊。”“拍戏那会儿天很热,没胃口吃饭,她就天天一大早和老公去买玉米,再带给我们吃。她家附近那家店卖的玉米特别好吃。她还提前看好通告,按着通告上的人数来买,生怕有人落下了。”潘虹说,李明启不仅是“老好人”,还是剧组的“开心果”,“她有副好嗓子,看谁累了不开心了,就说‘给你来一段吧’”。

  庆幸无子

  “做我儿媳会很苦”

  自从在32岁事业巅峰期离婚,人到中年的潘虹至今无子无女,孑然一身。虽然演了那么多婆婆,但潘虹却无法在现实中体会个中滋味。潘虹对此也表示,如果成为她的子女或是儿媳、女婿,一定活得比较辛苦。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的她,父母很优秀,也培养了她的个性,“我总是想,我一定要活得比你们还精彩”。

  她说,像李明启演的妈妈,对孩子没有过高要求,只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而她则会期望孩子比自己更出彩,“我是一个非常质感的人,我必然会希望在儿媳身上看到自己的生命力。女人在一起总是这样,惺惺相惜又暗暗较劲,她能按照我的生命轨迹来走我这一生吗?吃苦头的一定是儿媳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