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合唱团》博士玩颠覆 “闷骚男”潇洒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4:10  新浪娱乐

  作为今夏的选秀新军,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不论在比赛形式上还是赛制进程中都独树一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六强争霸赛更是掀起收视热潮。赛场上一支由音乐专业硕士生、博士生组成的“烧豆腐”合唱团备受关注。自称“中年闷骚男”的他们从云南远道而来,在《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勇敢潇洒追求年轻时的梦想。而他们极富创意的表演形式,也尽显中年男人的幽默细胞。

  音乐高材生  为理想颠覆形象

  从云南远道而来,受过高等音乐教育的“烧豆腐”合唱团。因硕士、博士的学历背景常常会让人误以为他们是一群刻板严谨的专业男。但他们在舞台上的颠覆性表演让观众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被这群中年男极具贡献精神的“雷人”演出惹得捧腹大笑。

  从海选至今,“烧豆腐”组合的激情彻底打破了观众对传统学院的刻板印象。这群活跃在指挥、教授岗位上的中年男人,日复一日的从事音乐教学工作。年少时的歌手梦想在每个人心里深藏,此次他们千里迢迢追回曾经的音乐梦想,扔掉指挥棒,成为歌唱的主角。

  “闷骚男”圆梦  人到中年比较烦

  在角逐六强的比赛中,“烧豆腐”将演唱精心改编的曲目《最近比较烦》。成员之间相互逗笑都说自己是“外表严肃,内心狂野”的典型“中年闷骚男”。已经“拖家带口”的他们为了追求年少时的梦想,暂时“抛妻弃子”、逃离工作岗位,来到《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潇洒走一回。

  将“成就平凡人的梦想,圆普通人的心愿”作为目标和追求的《欢乐合唱团》舞台上,不乏为梦想奋斗在赛场上的草根选手。“女子经典”的六旬老太太们不服老搞笑翻唱《忐忑》,“贫二代”轻音少女的萝莉们不惧争议频频上演甜美诱惑。在草根圆梦的路上,有欢乐与激情,也有感动与泪水。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