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网络版权连续被炒高 《攻心》卖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8:49  新浪娱乐
《攻心》画册 《攻心》画册

  新浪娱乐讯 在“蒜你狠”“姜你军”“药你命”的日常生活品连续涨价之后,这种涨价效应也在娱乐产业产生效果。近日,电视剧网络版权价格也被网络炒家推高,一部电视剧的网络版权由前两年的几十万,现在炒到了上千万甚至几千万。还未杀青的年代悬疑大戏《攻心》就卖出了2000万的价格,引起电视剧同仁哗然。

  《攻心》2000万卖出网络版权

  近年来电视剧网络版权价格不断被推高,新《三国》十五一集,《新还珠格格》的网络版权已经被推到了20多万一集,而今年热播的《宫》等剧目则达到了30万一集。这意味着,一部四五十集的电视连续剧最终的网络版权成交价格会到达近千万或者超越千万。

  据《攻心》制片方广厦传媒介绍,《攻心》的题材、演员阵容、导演编剧主创等都十分齐整,该剧在刚刚开机的时候就已经受到视频网站关注,有公司前来洽谈购买网络版权,但是我们还是先压了一压希望看到作品后,再让各家拿出公平价格。网络公司非常看好《攻心》的播出效应,价格也由35万、40万、一直推高到超越50万。而据了解,《攻心》卖出高价的原因还是剧本因素,该剧的男人戏十分精彩,网络已经看好其在男性观众和职场观众的传播效应,就连该剧的主演冯恩鹤也曾表示,《攻心》的本子男人千万不能看,看了要么就成王,要么就成寇,这部剧的男人谋略太深邃了。对于具体由哪家买断,《攻心》片方表示,根据合同还需要保密一断时间,在上海电视节之后,剧组会对外公开。

  热门剧单集40万将成惯例

  《攻心》以近两千万的价格被视频网站买断,也将在传统电视播出市场引起连锁反映。该剧的制片方表示,目前多家电视台也看好《攻心》,电视台也已经商洽了播出意向,包括央视在内的三家电视台正在争夺该剧的独播权,并计划将播出时间安排在今年收关或明年开年的时候,届时各台将迎来新一轮收视大战。《攻心》的网络版权也势必影响到电视版权交易,如今,视频网站的款项支付,一般在电视剧播出之前已经全部结清,这避免了交易中追讨尾款的风险。而网络价格追高,也将影响到电视版权价格。

  据了解,热门剧单集价格已抬升至40万元/集以上,打包购买多部电视剧网络独家版权成为趋势。不仅国产剧行情火爆,海外热播剧的价格也一路看涨,美剧的网络版权最近一年翻了5倍,单集售价最高飙升到10万美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影视作品网络版权持续看涨,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优秀影视作品是视频网站的主要竞争力;二是视频网站纷纷IPO、吸引风险投资,资金充裕。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