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唱响》张惠妹献唱 含泪为白血病歌迷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6:22  新浪娱乐
张惠妹和李静弟弟献唱《我最亲爱的》 张惠妹和李静弟弟献唱《我最亲爱的》
张惠妹和李静姐弟 张惠妹和李静姐弟
市政维权女孩费菲简述因窨井盖受伤经过 市政维权女孩费菲简述因窨井盖受伤经过
选秀父亲牛如意为儿子牛炳龙唱歌 选秀父亲牛如意为儿子牛炳龙唱歌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歌唱类综艺真人秀节目《我心唱响》“说不出的话,大声唱出来”,让更多普通人在舞台上通过歌声或求得原谅、或寻得真爱、或表达感谢、或发泄心情,播出至今让众多观众产生共鸣。

  本期节目歌后张惠妹也现身《我心唱响》,特别前来录制节目给患有白血病的25岁的湖北女孩、同时也是自己的超级歌迷的李静唱一首《我最亲爱的》,为她战胜病魔鼓励加油。而一位已过天命之年的父亲为了实现已故儿子的选秀梦而登上舞台唱出自己对儿子的思念,一首《海阔天空》在此刻也显得格外深沉与厚重。此外,孙女献唱刚刚度过金婚的爷爷奶奶,祖辈的浪漫让现在的年轻人同样感动;因为路边窨井盖而跌伤走上维权之路的小姑娘来到现场唱出自己市政维权的感触也别有一般滋味……“天后”张惠妹的到来让本期《我心唱响》亮点颇多,不容错过。本期节目将于6月4日周六晚21点10分在东方卫视播出。

  张惠妹亲手改歌词 含泪现场《我最亲爱的》

  25岁的女孩李静是个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却一直乐观和坚强的生活,朋友们骗她说来录的是一档访谈节目,而一开始曹启泰和她的聊天也没有让她起疑心,完全没有准备的她当看到自己最喜欢的歌手张惠妹出现在舞台上为自己唱着《我最亲爱的》的时候忍不住感动流泪。紧紧地牵着李静弟弟的手一同演唱的那段,张惠妹还特别用心地改了歌词鼓励李静,“我最亲爱的,你过的怎么样,有我的日子你要更坚强。依然亲爱的,我没让你失望,一切会好的像过去一样”。对歌词的改动,也寄托着张惠妹最大的希望,“为她鼓励加油,想让她感受到有这么多爱的人在她身边,要努力去珍惜自己的生命,一定会好的,大家一起为生活加油!”

  在后台看到李静朋友为她加油打气的时候,张惠妹的眼泪就忍不住要掉下来,在节目结束后才把心情释放出来,她说:“真的刚才差一点点流泪,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心情,我不停地告诉自己,我要好好唱歌,要好好唱歌才忍住,真是太感动了”。

  张惠妹在台北时就常常去医院探望骨癌病人,谈起为何选择《我最亲爱的》这首歌唱给李静听时,她说:“这首歌我觉得是要唱给生命里最重要的人的,有着特别感动的。我自己录制节目时,也是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是我生命的过程里面很重要的人”,让李静感受到关心的力量是张惠妹最想通过歌声传达的,“她本来就是一个这么乐观、这么勇敢的人,让她感受到怎么被珍惜怎样被关爱是很重要的”。

  参加《我心唱响》特别为患有白血病的李静唱歌的形式,也许没有往日演唱会时华丽灯光和炫目舞台,却也让张惠妹感受到节目的意义和力量,“《我心唱响》节目真是太有意义了,说实话,当我给李静唱这首歌时不仅有力量给她,也给我更多力量,让我感觉要继续努力去唱歌才对,这个社会真得是需要爱去关心,生命就会很感动。”

  张惠妹还临时为李静准备了一个存有她全部歌曲和演唱会视频的ipad,“我知道她很喜欢我的歌,希望在她住院治疗的时候让她感觉到有人陪伴她,可以转移一下病痛的注意力。”

  年迈父亲为儿歌唱 替儿完成选秀梦

  52岁牛如意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现在是一家汽贸公司的司机。从小喜欢唱歌的他,凭着一首《18岁的姑娘一朵花》博得了妻子的芳心,而他的音乐细胞也遗传给了儿子牛炳龙。和父亲一样,牛炳龙从小就怀着音乐梦想,也极有天赋,能传神演绎歌神张学友的每一首歌。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四处奔走为梦想拼搏。在酒吧当过驻唱,参加过《快乐男生》、《我型我秀》,虽然因为经验不足,被挡在50强外,但他的歌声却越唱越响亮。08年年底,牛炳龙已经取得不少成绩,然而就在他的梦想刚刚起步时,噩运却降临了。一次演出过程中,从舞台跌落的他被诊断为恶性骨肉瘤,几乎被医生宣判了死刑。遭受巨大打击的牛炳龙并没有绝望,反而悄悄收起病例,笑着对父亲说,“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感冒了。”凭着自己的努力,09年12月5日,下肢瘫痪的牛炳龙在界首市影剧院开演了他的感恩演唱会,他不顾身体状况硬撑着足足唱了十首歌,现场几乎为他疯狂。2010年3月7日,牛炳龙因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一直所追求的音乐和最爱他的父母。

  牛炳龙短短的一生中,他的音乐梦感动了许多人,但最初却遭受过家人的反对。全家都建议他在大学毕业后找一份安定工作而非从事音乐这条路。然而在儿子死后,父亲牛如意看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旭日阳刚表演的节目后,突然明白了儿子对音乐的坚持,决定自己也要勇敢地站上舞台演唱,为儿子圆一个舞台梦,体验儿子成功的经历,希望能给儿子赢一个冠军。多次参加选秀节目的父亲此次踏上《我心唱响》的舞台,不为赢得名次,只为诉说对儿子的思念,“站在这个舞台上唱歌,我觉得儿子还和我一起,还活在我的心里,他的愿望激励着我们。”主持人曹启泰也被这位伟大的父亲深深感动,他鼓励父亲唱出自己的心声,“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一种不幸。只要能让他们觉得儿子还在,做什么都值得。”

  在节目现场,《我心唱响》也替父亲牛如意实现了儿子最后的愿望:将儿子在去世前20天写的歌词谱成曲,将这首歌唱给大家听回报社会。同为选秀出身的歌手唐汉霄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我要继续唱》,并把制作好的单曲EP送给牛如意。拿着儿子的单曲EP,父亲牛如意难忍激动的泪水。

  正像牛炳龙的歌里唱的那样“我会继续唱,唱出奇迹和梦想。”音乐有着最治愈人心的力量,有什么歌想唱,有什么话说不出,有什么心情无法表达,就来到《我心唱响》,唱出心中无法说出的情感。

  孙女来到《我心唱响》唱出祖辈最浪漫的事

  73岁的包连涛和72岁的蒋金仙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结婚至今已有52年,一起走过了许多风风雨雨,一路相互扶持。妻子蒋金仙身体一直不好,包连涛就担起了照顾妻子的重任,邻居都知道他十分疼爱自己的妻子。为了让妻子锻炼身体,包连涛用木头做了锻炼仪器挂在家中。细心的他还为妻子做了一把能把痰盂放进去的椅子。近几年,蒋金仙的心脏开始出现异常需要做手术,但因药物过敏,成功率只有30%,家里人商量下来都不愿意签手术协议。在签不签手术协议的生死关头,平时不善言辞的包连涛鼓励妻子,“如果你不在了,我活着也没有意思。”妻子住院期间,包连涛不愿意离开妻子半步;妻子出院后,他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这对恩爱夫妻视彼此在一起为最大的幸福, 5月3日就是这对金婚夫妻最重要的日子,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爷爷奶奶的这份真情也感动了孙女包慧敏,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她,想用歌声向爷爷奶奶的爱情致敬,也向他们表达小辈对长辈的深深眷恋,“我希望他们能在有生之年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奶奶能够开心。”孙女特地选择了一首《最浪漫的事》唱歌爷爷奶奶听。主持人曹启泰也表示这是第一次听到赵咏华的这首情歌是孙女唱给爷爷奶奶听的,但感动却不输给情人间的对唱。

  回忆起爷爷奶奶对彼此的评价,包慧敏说,“我问过爷爷,一个人做那么多事情不累吗?但他说,只要你奶奶身体好好的就好了。奶奶也常说,这辈子能嫁给爷爷,爷爷对她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声声心动》环节里呈现出的是最轰轰烈烈、最狂热的爱情,但包连涛和蒋金仙这对夫妻的故事,温馨平淡、细水长流却令人无比感动,正像孙女歌里唱的那样,“我所见过的最浪漫的事,就是你们这段爱情故事。”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