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登央视 “扒”农民衣服刻画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7:20  新浪娱乐
田岷出席《永远的忠诚》发布会 田岷出席《永远的忠诚》发布会
著名演员田岷 著名演员田岷

  新浪娱乐讯 今日,由著名演员张国强、陶虹、田岷领衔主演,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电视剧《永远的忠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以安徽省小岗村优秀共产党员沈浩为原型,首次将这位深受百姓爱戴的好干部的光荣事迹搬上荧屏。田岷作为本土演员,为了刻画农村妇联主任的形象,穿农民的衣服,在剧中吃尽苦头。

  “扒”农民的衣服刻画形象

  作为一部以小岗村优秀共产党员沈浩为原型当代农村戏,必然体现原汁原味的当代农村生活,不然很容易走向“假、大、空”的农村戏怪圈。在该剧中,扮演妇联主任余永珍的田岷在此方面更是做足了功课。据悉,为演好演真这个角色,田岷所穿的衣服并不是剧组提供,而是田岷从当地农村妇女身上死缠烂打“扒”下来的衣服。长相非常洋气的田岷,穿上了农村妇女大裤档的裤子、破旧的上衣,惟妙惟肖的刻画了农村妇联主任余永珍的形象,而且“衣不离身”,在剧组拍摄的六十多天始终以这身装束示人,可见对余永珍角色的塑造上田岷是煞费苦心。

  从艺二十余年最苦的戏

  从艺二十余年的田岷,主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曾获长影百花奖、飞天奖等多个奖项。田岷在拍摄《永远的忠诚》的时候吃尽了苦头,蚊虫叮咬、无处上厕所,这都不算什么,最苦的就是,冬戏夏拍。当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赤裸上半身工作的时候,田岷却要在夏天顶着40多度的高温穿上棉袄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剧组几个年轻的女演员因受不了高温中暑,当场晕倒在地,而田岷凭借着自己的坚强信念和长期在摄制组的磨炼,出色地完成了拍摄任务。

  田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从艺二十余年最苦的戏,冒着40度的高温拍摄《永远的忠诚》的日子是十分艰苦的,而且没有地方上厕所,最炎热两个月里我们经历春夏秋冬。整个拍摄对我是一次最好的心灵净化的过程。拍摄中,我们踏着沈浩的足迹,做他做过的事,爱他的爱,恨他的恨,和沈浩同呼吸共命运,我以为这本身就是对沈浩精神内涵最好的理解和学习!”同时,田岷表示,拍《永远的忠诚》虽然很艰苦,但是苦中有乐,能参与这部红色经典剧拍摄的过程是最快乐的。

  低片酬为家乡做贡献

  《永远的忠诚》沈浩的故事发生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作为地道的安徽人,田岷受安徽省省委宣传部的钦点出演《永远的忠诚》。此次田岷以超低片酬出演,除了为自己家乡作贡献外,更多的则是对沈浩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可以说田岷出演妇联主任余永珍一角,为《永远的忠诚》增加了一份乡土气息,一份温馨感恩的情愫。田岷表示:“当前在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哪个行业,都需要沈浩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同时我相信通过这部戏的播出会感动更多人,让大家对社会多一些回报,少一些索取,建设和谐社会沈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由为重要。”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