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曦文《良家妇女》展演技 “歇斯底里”飙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13: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杨玄执导、马雅舒、张曦文杜德伟、章申、庹宗华等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情感大戏《良家妇女》目前正在上海电视剧频道播出。在这部堪比“琼瑶剧”的内地情感剧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至死不渝、轰轰烈烈的爱情。相较于马雅舒扮演的周若云,张曦文坦言她饰演的汪雪梅有点“坏”,并表示戏中角色的情绪表达激情而浓烈,让她常常哭到歇斯底里、喉咙沙哑。

  在《良家妇女》中,爱情是贯穿全剧的主旋律。发生在周若云、汪雪梅、于士鸿这三人身上的错综复杂的三角恋是该剧最引人关注的看点。对此,张曦文坦言相较周若云和于士鸿两个人的完美,由她塑造的汪雪梅则是一个个性鲜明、有血有肉,更加真实的女人。在谈起汪雪梅这个角色时,张曦文直言该人物的哭戏多达70&以上,“汪雪梅被内心的不安定和怀疑情绪长期控制处于一种纠结状态,无论是言语和表情都有些“歇斯底里”。”张曦文说,“每次哭戏我都全身心地痛哭到无法呼吸、声嘶力竭的程度,常常在导演喊停时仍沉浸在戏中出不来,每拍一场戏之后都因为哭的太久而感觉视力模糊、气管憋闷的窒息感。浑身发软,需要休息很久才能缓过来。”

  同时,张曦文还表示《良家妇女》是她拍的最辛苦的一部戏,那种百分之百投入到剧情中,深刻感受角色内心痛苦和恐惧的感觉常常让她感觉筋疲力尽。即便有些辛苦,张曦文也想塑造一个她心目的、具有明显曦文风格的“汪雪梅”,希望观众在观看这部剧时能够喜欢这个角色,喜欢她的表演。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