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圣使命》广州播出 “师奶神探”张嘉译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8:47  新浪娱乐
张嘉译 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2004年备受关注的刑侦反腐电视剧《使命》,其续集《神圣使命》将于5月30日晚登陆广州电视影视频道。在前一部《使命》中大受好评的张嘉译,此次因为一起冤案,从此卷入了与当地企业和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为首的恶势力斗争,由此揭开“神圣使命”的故事序幕。

  制作人发话:别把续集当续集

  近日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今年的好莱坞大片,全都是续集和前传,难怪人家说今年的电影档期是“续集年”,那些大片凑起来都够数拍个连续剧了——而电视剧《使命》也赶上了这么一个好年,来了个续集《神圣使命》。张嘉译继续在犯罪暗涌的城市中侦破案中案,只是这次惩恶除奸的舞台换了“林河市”,名字改了叫“马其鸣”。

  对于这部《神圣使命》,该剧制片人却表示,“本剧虽沿用了《使命》的原班人马及制作班底,但内容及题材上却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请不要以《使命》续集来定义这部戏。”

  对于是不是续集,观众也不会太纠结于这个事情上,最重要的还是该剧的题材和内容:是否除了外包装上粉饰得更漂亮,还做到了真正的“内核升级”?下面为大家一一揭晓。

  看守所引爆惊天案中案

  像《使命》这类刑侦案件,之所以备受瞩目,不仅涉及了内幕重重的反腐案件,更在每一次破案过程中让观众感受到权势异化带来的震撼感。7年前《使命》成功讲述了一个依靠司法正义赢得反腐斗争的故事,7年后,《神圣使命》再次以案中案形式,以景山经济开发区下辖的林河市作为舞台展开。

  不过这次并非《使命》的复制,或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反腐案件。张嘉译饰演的马其鸣在上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的途中,遭遇两个神秘女人拦截,被告知林河市看守所发生了一起离奇凶杀案,死者陶实死得不明不白。对于这两个女人的状纸,马其鸣非但没有接收,更是转身离开。他这一举动,让随行的工作人员甚为疑惑:传说中正直仗义的“马大炮”马其鸣为什么会对市民的冤情置之不理呢?抑或这位上任新官有苦衷呢?

  悬念四起的利益纠葛

  除了开篇就留下这一巨大的悬念,张嘉译饰演的马其鸣在《神圣使命》里面接手的这起案子,乍看之下是毫不起眼的民事纠纷案,实际上却牵涉到十几位林河市重要人物的利益关系。

  官场之上,利益关系纠缠不清,马其鸣一上任,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先是在欢迎宴会上,马其鸣在接触的几位关键人物言行中觉察到陶实一案必有隐情;然后是当地公安局长的位子一直空着,不少人对这一职位虎视眈眈,而相当一部分决定权更是在马其鸣手上,也不知多少人为此把林河市搞得腥风血雨。最关键的是,当地一伙打砸抢歹徒,其背后似乎有一只无形黑手在操控着。

  企业、警察、无名杀手、关键证人……《神圣使命》里面每一个看似没有任何联系的神秘事件,却都是一环紧扣一环。它们像一张铺天盖地的关系网,看起来密不透风,让观众游走在这张网中,无时无刻不为马其鸣的惊险上任捏一把汗,喘不过气来。

  四十岁演技派神探再“发威”

  20年时间,演出超过1000集电视剧,直到《蜗居》才红了一个“宋思明”。张嘉译演过的众多角色中,小人物居多,像“宋思明”这样“领导级”的还属于少数,至于像《神圣使命》马其鸣这样的政委书记,更是第一次尝试。

  据说张嘉译挑剧本,就是挑能打动自己的,能让自己看得进去的剧演。两部《使命》都能让他挑中,可见该剧对张嘉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位凭借《蜗居》一夜成名,在内地“师奶杀手榜”名列前茅的男星,此次在《神圣使命》中再次担任刑侦神探,除了要应对接踵而来的名利诱惑,还要在陶实凶杀案中理清所有涉嫌人员的关系,取得关键性的毒品赃物和U盘证据。重重关卡,让这位四十岁的中男演技派化身刑侦神探,继续在荧幕上散发他的中男魅力,为他的刑侦演绎生涯添上神圣的一笔。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