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最后一枪》开机 戴娇倩保剑锋情感谍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纪风获奖中篇小说《英雄碑》改编的,30集情感谍战巨制《最后一枪》6月4日在横店举行了开机仪式。金牌制片人张海东、导演范冬雨,携主演保剑锋戴娇倩李崇霄、李解、刘敏涂黎曼刘钧、周明汕等主创悉数到场助阵。当天正赶上戴娇倩的生日,剧组主创纷纷为她送上祝福,让戴娇倩相当感动。

  《最后一枪》由华谊兄弟出品,是金牌制片人张海东加盟华谊之后投资拍摄的首部电视剧,该片汇集了谍战、剿匪、悬疑、兄弟情、爱情等众多元素。作为一部情感谍战剧,该片的风格独树一帜,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已经被四川和安徽两家卫视拿走了首轮播出权。据制片人张海东介绍,“安徽卫视看中了这部戏的情感元素,四川卫视则是看中了这部戏的战争元素,《最后一枪》二者兼得,因此才会被这两个风格迥异的卫视收入囊中!”

  《最后一枪》打造一部情感谍战巨制

  《最后一枪》以抗战前夕国民政府实行“攘外必先安内”政策为大背景,陈家大哥陈恩(李崇霄饰)是中统干将,正在抓捕一名在洪州城隐藏极深、身手非凡的中共潜伏特工“独狼”,而这一切却与自己的亲弟弟陈惠(刘钧饰)有着惊人的关系。几经周折后,三弟陈泽(保剑锋饰)最终继承了“独狼”未完成的革命信仰,自此踏上了与效忠国民政府的大哥陈恩,以及出卖哥哥陈惠的叛徒斗争的道路。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十数年的风雨波澜,夫妻分合、兄弟阋墙。而一个个隐藏极深的伪装,一重重精心布局的阴谋,都将被“最后一枪”所瓦解。

  据导演范冬雨介绍,《最后一枪》的剧本相当精彩,汇集了谍战、剿匪、反攻、兄弟情、爱情等众多元素。每个人物的个性都很分明,故事紧张刺激,剧中人物的关系也相当错综复杂,敌友难测,悬念层出,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同样是讲述三兄弟情感的电视剧,《最后一枪》与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整体风格并不相同。范导介绍,《最后一枪》人物间的情感更加丰满,这也是该片区别于其他谍战戏的最大特点,整个情感戏部分能够占到该片的六成之多。

  保剑锋戴娇倩上演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保剑锋、李崇霄、刘钧饰演的三兄弟,是《最后一枪》一条重要主线,三人在亲情之下的关系扑朔迷离,李崇霄饰演的大哥老谋深算,刘钧饰演的二哥隐藏很深,而保剑锋饰演的三弟则经历了“性情大变”,起初他没有信仰,只是一个混迹街头的纨绔少年,但后来却出人意料变成一名出色的潜伏人员。导演认为保剑锋身上有一种单纯而执着的劲儿,在形象上与他饰演的三弟非常吻合。

  作为一部情感谍战剧,爱情自然必不可少。在《最后一枪》中,保剑锋与戴娇倩陷入了一段纠结而凄美的感情,两人彼此深爱,默契十足,但却又一直在猜测、怀疑对方的身份,到底是敌是友,考验着这对生死恋人。戴娇倩和保剑锋的表演也让人相当惊艳,颇有中国版《史密斯夫妇》的味道。戴娇倩虽然长得小家碧玉,但此次导演却把她内心中的坚韧挖掘了出来,戴娇倩此次爆发出的力量,一定会让观众大吃一惊。

  戴娇倩现场“受虐”痛哭

  首在片场过生日爆料保剑锋私下爱耍宝

  当天,正赶上拍摄戴娇倩被抓,李解受刑的一场重头戏,只见李解身着血衣,满脸伤痕地坐在刑椅上奄奄一息,这时突然有两名壮汉将戴娇倩拖了进来,周明汕饰演的中统高官拿起锤子,向戴娇倩的手砸去,戴娇倩被吓得花容失色,连连惊声尖叫,随后崩溃痛哭。

  说起刚刚拍完的这场戏,戴娇倩面带泪痕,红着双眼,上气不接下气,“这场戏讲的是,中统把我抓来要挟我哥哥(李解饰),逼他说出谁是共产党的卧底。拍得很耗费体力,身体上和心灵上受着双重折磨,我现在都还缓不过来,心跳得很厉害。拍戏前我拿了一下那个锤子,是真的,非常重,所以当周明汕拿起它砸我的时候,心里非常害怕,我的尖叫和眼泪绝对真实,我特别怕他砸歪了,后来桌子都被周明汕给砸裂了!”

  现场戴娇倩还收到意外惊喜,制片人张海东,导演范冬雨,主演保剑锋、李解、刘钧等主创和工作人员,推出来一个造型独特的蛋糕来,原来当天刚好是戴娇倩的生日,让戴娇倩相当感动,“我是第一次在剧组过生日,很感谢大家,这个生日真是过得太有意义了!”好友保剑锋细心地在蛋糕上插上蜡烛,戴娇倩亲手切蛋糕分给大家吃。保剑锋笑着祝福戴娇倩早日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戴娇倩笑着连连点头。说起第三次合作,戴娇倩表示很默契,还爆料,“别看保剑锋长得很斯斯文文,私底下可是相当搞笑,很爱耍宝。”

  制片人张海东加盟华谊后首拍谍战剧 《最后一枪》遭电视台抢购

  金牌制片人张海东曾参与并制作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鸳鸯错》、《芸娘》《当爱已成往事》《烟雨斜阳》等多部热播剧,均取得不俗收视成绩。2010年,张海东与华谊兄弟合作,成立了华谊兄弟张海东工作室,《最后一枪》就是她加盟华谊后的首部谍战大戏。说起牵手华谊,张海东称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华谊这个平台非常好,大家有目共睹,在这个平台上运作会让整个作品的品质更上一层楼。再加上华谊有世界一流的管理水平,整个制作的过程同时也学习和成长了!”

  “强调情感的演绎”一直是张海东作品的重要标签,即使拍起谍战剧,张海东也要将“情感”进行到底,“《最后一枪》其实跨了三个时代,情感在这个大背景之下显得非常的特殊和特别。”提及目前荧屏谍战戏扎堆的情况,张海东如是说,这是市场趋势,但为什么那么多的谍战戏,也就那么几部能够脱颖而出,就是因为它们有与众不同之处。而《最后一枪》别具一格的地方,就在于它虽是由一个接一个的事件构置而成,但支撑整个故事发展的核心恰恰是其中令人难以忘怀的人物关系和随之产生出的情感纠葛。

  据悉,情感谍战巨制《最后一枪》将于8月份杀青,随后张海东将倾力打造她“年代悲情戏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秀秀的男人》,由于此系列的前两部《芸娘》和《烟雨斜阳》均取得了惊人的收视成绩,此次拍摄《秀秀的男人》,让该片未拍就先引起了各大电视台观众的关注。据悉,《秀秀的男人》讲述了一个女人与两个男人之间剪不清理还乱的爱情纠葛。张海东同时透露,她还打算拍摄一部家庭伦理剧和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这几部戏都将是大制作,由知名导演执导,重量级演员加盟。(尤优)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