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天阵》热播 王乐君“官二代”气场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7:32  新浪娱乐
王乐君饰演“官二代”梁敏 王乐君饰演“官二代”梁敏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赵会南、杜南通、王乐君、童蕾倾力出演的空军大戏《天阵》正在江西、河南、云南等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播出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演员表现、剧情设置也让观众惊喜连连,其中还揉和进了“官二代”这个时下热门词汇。

  据悉,《天阵》不同于以往的谍战剧,不仅将大环境搬进了空军,而且令大批国民党特务潜伏进航校中,再混入了日本军人和土匪,四股势力较量起来,令空军航校建设蒙上一层危机面纱。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演了一段令人感动的爱情桥段。

  一个是王乐君饰演的“官二代”梁敏,一个是政委方子明手下的虎将连奕名饰演的刘雨林。在第一集中,梁敏与刘雨林初次见面,便暗生情愫,此后更是十分照顾,企图以自己的“穷追猛打”的方式感动刘雨林,但后者毫不买帐,不过这并没有让梁敏心灰意冷。

  令人意外的是,看似清纯柔弱的小丫头为了爱却迸出惊人的能量。当阎铁与刘坤校长密谋,将梁敏调出航校,在城里呆上三天。利用此期间将刘雨林关押,从而见机抓出敌特。岂料,梁敏因急于见到刘雨林,硬是变卖手镯与马夫,搭车回了航校。因不知其故,利用自己“官二代”的身份一纸报告将阎铁告至东总,更不惜与校长刘坤反目,厉声诘问。

  梁敏的作法将阎铁与刘坤精心布的局无疾而终。虽然没有抓出敌特,但王乐君对梁敏角色的塑造与理解,彻底征服了导演赵浚凯,更征服了观众。从2009年全国谍战热播剧《猎鹰1949》中的“霍锦玉”到2011年全国热播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天阵》中的“梁敏”,一路走来,她终于实现了一次厚积薄发。

  不过悲剧色彩的是,梁敏的种种付出并没有感化刘雨林,而刘雨林心中有的只是自己青梅竹马的儿时玩伴沈萍。这样的情节设置让整部气氛凝重的谍战剧增添了具有浪漫情怀的凄美之感,让人不由得叹服编剧的匠心独运。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