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做客《鲁豫》 张国强讲内心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8:12  新浪娱乐
《鲁豫有约》节目现场 《鲁豫有约》节目现场
《鲁豫有约》张国强打招呼 《鲁豫有约》张国强打招呼
《永远的忠诚》部分主创 《永远的忠诚》部分主创
左起周舟、赵福余、张绍 林导演、张洪杰 左起周舟、赵福余、张绍 林导演、张洪杰

  新浪娱乐讯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与北京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的电视连续剧《永远的忠诚》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中。日前,该剧导演张绍林携“第一书记”张国强、魏宗万、周舟、张洪杰、赵福余等主创做客《鲁豫有约》,为大家讲述幕后的故事。

  主旋律电视剧也可以很好看

  这部年度红色大戏在将“榜样”人物形象还原于荧屏之上的同时,还加入了令剧情更加丰满的全新人物形象,首播当日便在收视率上取得了“开门红”成绩。据该剧总制片人严从华透露,为了更好地展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已故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的生平故事,电视剧《永远的忠诚》由成功拍摄过《三国演义》(新版旧版)、《水浒传》、《杨家将》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同时聚集了一群演技派明星,素有“荧屏硬汉专业户”之称的张国强出演沈浩,小陶虹扮演沈浩妻子王晓勤,吕中、魏宗万、张洪杰、董子武、陶玉玲、赵福余、周舟等老戏骨盛情加盟,另有田岷、雷汉、王静、王晴、周浩东、郭一新及童星纪翔等在剧中以多个视角见证张国强的“沈浩步履”,张恒、谢雨欣、李蜜等浓情客串,为张国强加油。这部“电视剧版沈浩”以老中青少“四代”结合的豪华阵容,与电影版沈浩《第一书记》形成影视pk之势。

  张国强挑战不一样角色,榜样村官照亮人生

  作为剧中无疑的男一号,张国强首先与观众分享了扮演沈浩这一角色的心得。他说,以前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那都是作家笔下塑造出来的,是虚构的,演什么样,基本就是什么样。沈浩就不一样,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岗村的人民、凤阳的广大干部群众,都对沈浩非常熟悉。

  正因为这样的原因,张国强感到沈浩这个角色是自己做演员以来非常难演的角色之一,他也特别紧张。“到凤阳放下行李直接就奔小岗,和当地的县委宣传部长、县委书记反复地接触,和村里面的两委干部,包括妇女主任、以前的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大包干’带头人等等,不停地一块聊。”张国强说,摄制组到沈浩的墓前祭奠了一次。“我站在沈浩墓前,我说我们是被你的精神感召来的。我特别想通过这部电视剧的创作过程走进你的内心世界,了解你的平凡与伟大。”

  张国强表示,演沈浩不要演他的伟大,而是演他的平实,演他具体做的那些事。他说,沈浩在村里干的都是特别具体的事,访贫问苦、铺路、经济种植、招商引资、建工厂、建敬老院,平常大家都和他一起忙忙碌碌在这些事务当中。等有一天他突然间离开小岗村的时候,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他做了这么多的事情。电视剧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起,才忽然间觉得,这些事情给小岗村带来多少的福利。 对于拍摄完该剧最大的感触,张国强自认学习到了很多沈浩同志身上的优点,“从此更要做一个好人、善良的人、用心的人”。

  沈浩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导演被感动流泪

  导演张绍林在讲述创作过程时说:“从去年6月开始接拍这部电视剧,到整部电视剧制作完成,我们总共用了6个月时间,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我们先后去了小岗村3次,每次都能让我们带着感动看到沈浩生前为了村民无私奉献的细节。沈浩是一个普通人,但绝不是一个平凡的人。沈浩是我们身边的一名普通村干部,但他为小岗村人民所做的一切是伟大的。”《永远的忠诚》着重挖掘了沈浩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重现了他最感人的生活细节,他会是每个人身边出现的普通人,剧中他遇到困难时也会有激烈的思想斗争、面对家人和工作的矛盾时也会焦虑,这些都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形象丰满的沈浩。导演张绍林还表示,自己是在情绪高昂的状态下拍摄《永远的忠诚》的。对于这样一部反映真人题材的电视剧,张绍林很感慨,他还自曝在剪辑时不只一次为剧情感动落泪,他也曾对此怀疑是否是因自己年龄大,感情较为脆弱所致。而究其原因,张绍林透露:“全是被沈浩的事迹感动的。”

  谈及在拍摄剧作遇到的困难时,张国强、魏宗万称那段经历确实让他们“很难熬”。“我们去年拍摄时正值安徽最热的时节,凤阳气温达39度,客串的谢雨欣、张恒一进片场,立刻感受到什么叫“热拍”,当地龙凤山庄一间房子装饰成了剧中沈浩在省城的“家”,现场人多加上灯光炙烤,即使空调连轴转“家”里气温也持高不下。更辛苦的是夏天拍雪戏,造雪机在大夏天营造出15000平方米的“雪野” ,有时还撒化肥造雪,烈日当头,冬衣裹身,尚未拍摄,汗已出透,几乎所有演员都经历了这样的“汗冬”。 ”

  该剧创作者历时6个月的精心筹备、拍摄,将一段真实生动、温存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力求打造出一部优秀的国产电视剧。

  安徽卫视《爱传万家——说出你的故事》栏目将在6月8日、9日晚间21:26分播出电视剧《永远的忠诚》专场,欢迎收看。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