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电视剧走向:献礼剧走红韩剧泰剧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4: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文/片 本报特派记者 倪自放

  作为上海电视节的重头戏,国际影视节目市场7日上午正式开幕。超过200家海内外影视公司、发行商和播出机构前来设展。与往届相比,今年各大视频网站集体发力,欲通过购买影视剧版权与电视台共分一杯羹,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青春红剧走红荧屏

  记者在展台走访发现,随着建党90周年的到来,一大批红剧成为近期荧屏热播的焦点,展会上也刮起了红色旋风。一大早,湖南广播电视台展区迎来了第一拨高潮,自制红色献礼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等剧组的主演孙骁骁、魏巍及主题曲主唱张杰来到现场,张杰现场演绎了《我的青春在延安》主题曲,让众多粉丝兴奋不已。

  不少影视公司也适时推出了红色献礼剧,引人注目的有《中国1921》《我的燃情岁月》《焦裕禄》《雷锋》《铁道游击队》。其中,上影集团的荧屏献礼大剧《开天辟地》已定于七一前夕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上海银润影视的《党的女儿》已被四家卫视定于7月1日上星播出。即将开机的《人民总理周恩来》号称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姐妹篇,由孙维民、唐国强、马晓伟、申军谊等主演。

  网络视频新媒体来势汹汹

  进入展区,能看到各大网络视频媒体占据着有利位置,租用超大展台,布置得十分醒目,和传统媒体不同,网络媒体参加电视节,身份多样。一方面他们购买电视剧网络版权,欲通过视频播出与电视台竞争;另一方面,电视剧剧组来电视节上宣传,网络视频媒体又成了最便捷的消息发布者,比如优酷网携《乌龙山剿匪记2》、《武则天》《倾世皇妃》《后宫》《裸婚时代》等多部大剧,联合多家电视台及影视公司举办盛大推介会,乐视网也带来《男人帮》、《钱多多嫁人记》等多部影视剧参展。

  国际影视节目市场负责人张明表示,新媒体视频网站已成为一股新势力,不但规模比往年扩大,内容也更多元化。经历了去年“网剧元年”的试水后,今年各大网站还力推自制剧,电视剧、综艺节目等百花齐放,如奇艺网的爆笑健康综艺节目《恐怖!健康警报》,利用《康熙来了》团队打造综艺节目,格外引人关注。乐视网版权、资源合作事业部总经理何凤云告诉记者,网络视频媒体有着与电视媒体不同的观众群,从未来的趋势看,网络不会取代电视,两者会互补共赢,共分市场一杯羹。

  韩剧泰剧攻克中国粉丝

  据悉,本届影视节目市场上海外展商保持在40%左右,来自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影视机构组团参与。韩剧影响中国观众已经多年,今年依然不减热度,包括KBS、MBC、AK娱乐公司、大韩媒体世界等十余家影视制作、发行公司,推出了《浪漫小镇》《童颜美女》《美丽的你》、《最伟大的爱》等数十部剧,大有再度掀起“韩流”之势。

  最大的亮点是泰剧也深入中国,抢占庞大的粉丝群体。近年荧屏上泰剧风潮渐起,其中华策影视打造的“泰精彩”秀上,展示了引进的《花环夫人》、《情义两心知》、《爱的烹饪法》、《你是我的眼睛》等6部泰剧,并请来《花环夫人》中多位泰国明星主演前来助阵,让展厅内充满异域风情。 上海6月7日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