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热拍 王志文霍建华拷问医者良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1:25  新浪娱乐
王志文李诚儒剧照 王志文李诚儒剧照
王志文剧照 王志文剧照
霍建华剧照 霍建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陈燕民执导的医疗大戏《感动生命》目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以燕达医院几位性格各异的医生的人生经历与心路历程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个感动生命的故事。在剧中,王志文霍建华精彩的表现堪称完美,受到各方肯定。

  众所周知,医患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敏感话题,在利益面前,某些医者的道德准则与行为规范受到挑战。到底医生该如何悬壶济世,又该如何保持职业的圣洁性?《感动生命》着力塑造了中国医生的榜样形象,力求打造中国医疗题材大戏的新标杆。

  在剧中,一线男星王志文饰演行事认真的外科专家司马博铭。作为带教老师,他不苟言笑,对每一位实习生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学生朝着医人医心的理想方向前进;作为医生,他医术高明,是外科手术一把手。同时,坚持病人平等的原则,在面临儿子与病人都急需手术的情况下,也能无奈舍弃了孩子的生命,保住素不相识的病人,承受着难以想象的伤痛。而偶像天王霍建华则在剧中挑战留学归国的外科医生,不仅学业有成,也始终心怀感恩与仁爱之心。尽管遭遇了仇人变成自己病人的情况,也能战胜小我心理,积极救治……在塑造人物形象的时候,王志文、霍建华既展现出了医生本该有的私人情感与个性特质,又阐释出在大是大非面前,医生这一群体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和精神品质。在两位主演的完美演绎下,剧中人物形象饱满生动,情感细腻,赢得各方赞誉。

  医疗大戏《感动生命》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王志文、霍建华、张铁林、李成儒、颜丙艳、韩青王斑、刘思言、张浩天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该剧深刻拷问着医者良知,给医生这一特殊群体带来无限启示。正如导演陈燕民所说:“这部剧要表现的主题,就是通过主人公对生命的尊重,实现由钻研医术到完善医德的升华。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实现这个主题有着与时下十分贴近的现实意义。”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