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模仿迈克尔-杰克逊 保洁叔舞进音乐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4:36  重庆晨报
49岁的“保洁叔”舞姿潇洒 49岁的“保洁叔”舞姿潇洒

  百度百科是这样描述他的:保洁叔是一所大学里非常受学生欢迎的保洁工,左眼几乎失明。由于模仿迈克杰逊MJ热舞而风靡网络。2011年4月16日晚,保洁叔参加《中国梦想秀》节目,模仿杰克逊,震惊四座。

  如今,保洁叔的生活也因为这次节目发生了巨大改变,记者昨日从浙江卫视梦想秀栏目组获悉:保洁叔已经与沈阳音乐学院签约,不仅工资上涨,还可以旁听学校的舞蹈课程。昨天,保洁叔正式走进沈阳音乐学院报到。

  模仿迈克尔·杰克逊

  保洁叔舞进音乐学院

  不仅工资上涨,还可以旁听学校的舞蹈课程

  “保洁叔”在《梦想秀》的表现感动了很多人。

  Michael

  模仿杰克逊走红网络

  保洁叔叫王世金,原来在沈阳建筑大学做保洁工,在学校提到“保洁叔”没有不认识的,同学们很喜欢“保洁叔”,有时还会和“保洁叔”互相切磋。他身体很瘦弱,双眼的视力非常不好,早年患有视网膜脱落的他左眼动过三次手术,只有微弱的光感,右眼视力也仅为0.3。并且,要靠助听器才能跟外界沟通。

  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把早饭准备好,到时间就出发。7点30准时工作,上午工作4小时,下午工作4小时,晚16点30下班。下班后就会回家练舞,模仿迈克杰逊MJ热舞。

  “保洁叔”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白色礼帽的热舞视频在网上非常红,赢得无数粉丝,他的跳舞视频点击率已经超过了66万次。在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步出名后,保洁叔还跟随专业老师学了rain的舞蹈。最后他走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一展舞姿,比以前更红了。

  舞进沈阳音乐学院

  保洁叔对舞蹈的执着梦想,感动了沈阳音乐学院的领导。在获得了原来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后,保洁叔已经走进沈阳音乐学院的校园。“上班已经两天了吧。还是新环境,和周围的人还不太熟,所以变化还真谈不上。”昨天傍晚,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王世金时,他还略显腼腆。他告诉我们,虽说是换了工作地点,但和原来上班的沈阳建筑大学也仅隔一条街。

  他上班第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先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熟悉了琴房舞蹈房,看到学校里专业的舞蹈教室,保洁叔激动不已,“领导和我谈了,告诉我可以在空闲时间旁听专业的舞蹈课。”参观时恰逢有一班同学在上课,保洁叔兴奋的走进教室,在一边默默的跟着老师一起学,课后,他坦言,“学生和老师都认识我,大家都知道保洁叔”。沈阳音乐学院的宣传部胡部长介绍,“如果保洁叔愿意,在旁听后又任何不懂的地方,欢迎他下课后和学生交流。”

  工资涨到1100元

  沈阳音乐学院的领导也是给保洁叔做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双方已经签订合同,保洁叔可以参加节目的录制,而原来的“保洁工作”也被替换成了“生活辅导员”。对于换岗位一说,保洁叔笑称其实还跟以前一样,只是现在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学习舞蹈的事情。和同学们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可以帮助大家。而校领导表示,不仅没有耽误工作,这样反而是人尽其责,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鼓励的学生。

  在新的学校,保洁叔的不仅工资涨到了1100元,新学院还为他缴纳“五险”。在生活得到保障之后,保洁叔同样保持每天的舞蹈训练,希望在练好原有舞步的同时,也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尽管回想起来依旧练舞的日子很苦,而由于年龄的关系学舞比一般人更困难,但保洁叔坚持说自己会一直跳下去,“现在的老伴和家里人都很支持我,跳舞这件事让我再找到快乐的同时,也为身边人带去快乐,我会一直坚持的。”

  《快乐蓝天下·圆梦季》是一档为平民百姓圆梦的综艺节目,晨报作为这个栏目的合作媒体将和浙江卫视一道为你圆梦。我们希望有故事有梦想的重庆观众能在这个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可以拨打重庆晨报热线电话:966966,或者拨打浙江卫视开通的梦想热线:4008260301,把你的梦想告诉我们。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相关新闻>

  我们帮你圆梦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