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岚做客《娱乐现场》 唱红歌演绎《南泥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4:07  新浪娱乐
秦岚接受《娱乐现场》采访 秦岚接受《娱乐现场》采访
秦岚《建党伟业》剧照 秦岚《建党伟业》剧照

  新浪娱乐讯 《娱乐现场》推出的“红动中国唱支红歌给你听”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李谷一、成龙容祖儿李宇春刘烨羽泉叶璇等明星纷纷在《娱乐现场》和《音乐风云榜》节目中唱响红歌。日前,演员秦岚做客娱乐现场,分享她的儿时红歌记忆。对于红歌她并不陌生,从小到大身为党员的妈妈经常在家里哼唱革命歌。在采访现场,她兴致勃勃地秀了一段《南泥湾》。

  不论是《东方红》、《洪湖水浪打浪》或者是《红星歌》,这些歌曲秦岚都非常熟悉。由于秦岚的妈妈是一名老师,作为党员的妈妈从小就对秦岚进行红色教育。现在回忆起来,秦岚还是记忆犹新,在接受“王老吉---唱支红歌给你听”系列采访时表示:“我小时候就听妈妈唱这些革命歌曲,电视上有放红歌时,妈妈不让换台还会跟着唱。”

  受到妈妈的影响,秦岚从小就热爱文艺活动,母亲也很支持她在文艺上的发展,还特意送她学习舞蹈。秦岚认为自己对于红歌的认识也都是从舞蹈中积累下来的:“我唱歌唱得不好,但因为我会跳舞,一般跳舞的活儿都会找我。小时候一到国庆,学校就会组织这样的表演,我就是通过伴舞学会红歌的。”秦岚回忆道,小时候经常听到的伴奏歌曲就是《南泥湾》,这首歌也是她十分喜欢的,在采访现场,秦岚还即兴秀了一段,她还表示,红色歌曲是一种精神,是这个时代不可缺少的一种情怀,大家都应该来传承红歌经典,但愿更多明星加入到“唱支红歌给你听”系列活动中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继承经典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