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研讨会杭州举行 突出伟人人性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4:42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黄莺  

  昨天,两批专家不约而同在杭州开会,研究浙产的红剧《中国1921》为什么这么成功。

  开年以来,央视播出的红色题材剧中,浙江制造或者参与制造的占到了2/3的份额,而且,这些剧口碑都不错,收视率也挺高。于是昨天,在浙江省首届影视文学创作研修班上,来自浙江的专家和编剧专门研究这一现象。大家拿正在央视热播的《中国1921》做范本,进行精细分析。他们认为,浙江制造的这些剧之所以能够取胜,在于突出了伟人的人性一面。

  巧的是《中国1921》研讨会也同时在杭州举行,各路专家各抒己见,热烈探讨此剧为何能获得收视成功,为什么会引起大量年轻人的关注。

  此剧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制片人杜闻伟介绍, 该剧的网络点击量达到了120万,已经超过了《奋斗》,“年轻人关心的不仅仅是剧里面的爱情,还有这个剧所传达的历史信息,一些和自我的比较。举个例子,比如说到出国,我们这个剧里面有留学法国的,网友说,和我们现在相比,以前出国是靠自己,现在出国是靠父母。”

  网络上对该剧中杨开慧大胆倒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表示:“我觉得当年杨开慧自己的日记也好,或者是生活随记也好,她自己留下来的对毛主席爱的表达,要真正完全表现出来,现在的人越加不相信了,那个年代怎么可能那么开放,说我要嫁给你?我觉得根据我们过去对那个年代历史作品遗存的调查,这个是最真实的,而且表达的语言体系也挺像,现代人不说‘我嫁给你怎么怎么样,我给你生孩子’,那个时候女方觉得我嫁给你我就要给你生孩子。网上有人讲,那个年代的爱情真是纯粹,毛主席的爱情真的非常炫目。我们讲的虽然是建党,但是我觉得这种人生意义对今天年轻观众的启示,大概是超越了红色题材的本身意义。”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