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秀迎来夫妻版“旭日阳刚” 原创歌曲受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中国梦想秀》日前迎来一组夫妻版的“旭日阳刚”(老婆作词、老公唱歌、儿子伴唱)。而这次在梦想秀舞台上,妻子创作励志歌曲《圆梦》得到了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国华重新打造,夫妻俩现场演绎,让人非常感动,不仅如此,中国蓝歌手袁野、海峰等现场还以专业歌手演绎,袁野表演完后,也感叹说:“我被歌词感动了!”。

  据了解,49岁的圆梦人范金荣是镇江某照相馆的“老板”,小时候因小儿麻痹症夺去了他的双腿。从征婚启事上觅得妻子狄文伟,原本以为往后的生活将是幸福快乐的过日子。没想到,结婚十年后,儿子的出生令全家再度陷入痛苦。4岁的孩子视力一直下降,经检查发现小海东脑子里长了一颗鸡蛋大的肿瘤,威胁着孩子的生命。由于范金荣是残疾人,妻子狄文伟又没有工作,脑瘤摘除手术也给小海东留下了后遗症,孩子脑垂体受伤,不再分泌生长激素。小海东的生长发育完全依赖于药物。但是每天100多元一针的人造生长激素对于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是个无法承受之重。生活的压力和孩子的病痛,让这对夫妻苦不堪言。

  为了释放压力、寻求帮助,妻子狄文伟创作了许多励志歌曲,《用梦疗伤》、《圆梦》、《逆境中飞翔》等,一是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故事,二是激励那些同样艰辛的人直面人生。

  他们也曾像“旭日阳刚”一般“卖我们的故事,唱我们的歌,用我们的精神感染和我们一样不幸遭遇的人,拯救我们的孩子,激励人们自信坚强”。但是范金荣和妻子狄文伟学历都不高,能写些词但不会谱曲。范金荣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位老师给予妻子指点,希望妻子写的歌曲能有乐队为她伴奏在舞台上把他们的故事,把他们的歌,把他们的精神带给更多的人。

  节目中,浙江卫视找了专门作曲老师为狄文伟的创作重新谱曲,然后让狄文伟也现场演绎了一下,随后浙江卫视中国蓝艺人倾情演唱。最让两夫妻感到惊喜的是,狄文伟所创作歌曲都被刻成CD,在《中国梦想秀》舞台上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张单曲专辑,不过这张单曲专辑只有一首歌《圆梦》,专辑封面是一家三口的照片。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明晚(6月11日21:21)在浙江卫视播出。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