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7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白玉兰奖“自产自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第17届上海电视节于昨晚落幕,在颁出的白玉兰各大奖项中当数“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电视剧”最重。去年口碑和收视俱佳的《黎明之前》毫无意外地摘取了最佳电视剧,林黎胜则凭借《借枪》荣获最佳编剧。但是,其他奖项要么有点爆冷,要么显得不是很有说服力,得奖者与SMG千丝万缕的联系更让白玉兰大奖有些自产自销的嫌疑。

  昨晚,首先颁出的是由观众票选出的人气剧集和演员,通过腾讯官网的统计,吴秀波杨幂分别赢得了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随后颁出的是最佳编剧,最被看好的当数《黎明之前》的黄珂和《三国》朱苏进以及《借枪》的林黎胜,最终得奖的林黎胜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借枪》写得很累,很苦,本来写完就不想再写电视剧了,但这个奖项又给了自己继续写下去的动力。”随后的最佳导演奖就有点爆冷了,颁给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的导演杨文军,该剧由SMG和慈文传媒共同出品,不过播出期间在观众和业界并无太大影响力。

  在最佳女演员的五位竞争者王珞丹(《杜拉拉升职记》)、杨幂(《宫》)、萨日娜(《我的孩子我的家》)、邓萃雯(《义海豪情》)、陈数(《铁梨花》)中,陈数胜出算是实至名归。不过像在《借枪》中表现相当出色的颜丙燕《幸福来敲门》中的蒋雯丽没有被提名却难以体现出奖项本身应该有的“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想起SMG不久前在北京为张嘉译、陈数举行的盛大签约仪式,再到昨晚的颁奖,以及之前因蒋雯丽评委会主席身份而不参评,让人很困惑该奖的“举贤”与“避亲”标准。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