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帝张嘉译白玉兰送妻女 《借枪》获两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2:50  新京报
张嘉译 张嘉译
陈数 陈数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昨晚,第17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今年组委会首次将网络人气评选纳入颁奖流程,在所颁奖项中对此也有充分体现:谍战剧《黎明之前》获得包括最佳电视剧、网络票选最具实力导演、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和网络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张嘉译陈数分别凭借在《借枪》《铁梨花》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男、女演员。

  《黎明之前》“网气”最足

  去年至今年3月收视最好的几部电视剧在本届电视节上都有所收获。谍战剧《黎明之前》获得包括最佳电视剧、网络票选最具实力导演、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和网络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当《黎明之前》全体主创登台领取最佳电视剧大奖时,吴秀波笑言,“我们迫不及待想要庆功了。”另一部颇具话题性的谍战剧《借枪》,则收获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至于去年大火的穿越剧《宫》,因女主演杨幂获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也算是获得了官方的肯定。杨文军凭借《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战胜“大热门”刘江、郭靖宇和高希希获得“最佳导演奖”,令人颇感意外。

  “视帝”“视后”实至名归

  今年最佳男、女演员之争并无太大悬念。张嘉译和吴秀波两位“特工”的“视帝”之争,虽然让人猜想了一番,但最终以蒋雯丽为首的国际评委会,将“视帝”荣誉颁给了张嘉译。致辞中,张嘉译真情表白:“这个奖我要送给我的太太和女儿,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太太在怀孕,我特怕女儿问我说,妈妈怀孕时你干吗呢?以后我可以告诉她,老爸去给你拿奖了……”相较而言,陈数获得视后也毫无悬念。登台领奖时,陈数在感谢主创后宣布喜讯:“我感谢已经决定携手共度余生的赵胤胤,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件婚礼礼物。他昨天电话说我看好你,你应该能拿奖。”

  ■ 获奖名单(部分)

  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张嘉译《借枪》

  电视剧最佳女演员

  陈数《铁梨花》

  电视剧最佳导演

  杨文军《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电视剧最佳编剧

  林黎胜《借枪》

  观众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

  《黎明之前》

  观众票选点击率最高电视剧

  《铁梨花》

  观众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

  杨幂

  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

  吴秀波

  观众票选最具实力导演

  刘江《黎明之前》

(责编: 阙如)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