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装剧为何卖出“天价” 限播不利“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7:01  新民晚报
阿Sa、阿娇在《欢乐元帅》中 阿Sa、阿娇在《欢乐元帅》中

  昨天,记者在上海电视节获悉,汇集两岸三地豪华阵容的古装神话剧《欢乐元帅》卖出电视剧的“天价”。总导演范小天告诉记者,此剧每集总卖价达到300万元,首轮上星就超过了180万元,超过前年《我的团长我的团》100万元和去年《三国》150万元的“天价”,成为市场新宠。

  得天独厚有优势

  《欢乐元帅》描写了自命为“帅帅哥”的小猪和东海小龙女的真情神话故事,它在破“天价”的同时,还打开了境外市场,在港台和东南亚都颇受欢迎,并吸引了韩、日、澳、印度等国买家。范小天说,中国电视剧要“走出去”,中国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古装剧、神话剧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欢乐元帅》被记者们称为“史上最强华语全明星阵容”的电视剧,不仅主演古巨基、阿Sa、阿娇郭晋安马苏等都是当红明星,40多位配角也是明星云集,如恬妞胡可刘仪伟保剑锋等。

  沉寂多年再爆发

  “天价”频频被突破,证明了荧屏对电视剧的争夺日趋激烈。如果说,去年《三国》由于名著效应卖出“天价”;今年原创的《欢乐元帅》为何再能风靡市场,令人思索。

  经过数年沉寂,近来古装剧出现了爆发态势。且不说《三国》《水浒》《红楼梦》《西游记》四大名著翻拍,就拿亮相本届电视节的古装剧来说,就有谢霆锋、阿Sa的《剑侠情缘》,有邓翠雯、黎姿《金枝欲孽》,有陈道明主演的《楚汉》,有陈建斌主演的《建元风云》……在《武则天》中,由斯琴高娃刘晓庆殷桃扮演老、中、青三代女皇,演三代大唐皇帝的分别是唐国强、赵文瑄和余少群,可谓明星云集。

  限播不利“走出去”

  古装剧虽然出现行情回暖,告别寒冬,但也有所忧。由于政策制约,古装剧在上星频道一年只能播两部,近来虽有所松绑,但还有所限。正因为古装剧还没有彻底松绑,这次古装剧回暖没有出现“放量上升”,只能是“限量恶拼”。

  其实,电视剧好坏不应以古今来划分,现代戏也会拍得趣味低俗,思想陈旧;古装剧也能显出民族精神、时代观念。正如《欢乐元帅》总导演范小天所说:“我们让传统神话现代化,让民族题材国际化,许多新元素、新观念激活了古装剧,是我们能走出去的原因。”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