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凭《借枪》成就视帝 感谢女儿带来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2:26  新浪娱乐
 张嘉译 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10日拉下帷幕,在业内颇具盛名、有“中国电视剧风向标”之称的白玉兰奖悉数颁出各奖项。此前呼声颇高的实力演员张嘉译,凭借《借枪》中出色的演绎,在吴秀波李雪健文章等几位实力派与人气男星中脱颖而出,零悬念加冕“视帝”。淡定从容的张嘉译手捧“白玉兰”,笑容温暖依旧。从艺二十载,经典作品无数,有媒体称,张嘉译无论从演技及作品质量都无可非议,此番获奖实是众望所归。

  竞争激烈 张嘉译凭实力突出重围

  今年“视帝”的角逐相当激烈。最佳男演员的争夺将在张嘉译、李雪健、吴秀波、文章和TVB新“视帝”黎耀祥等新秀老将间展开。张嘉译此番的《借枪》可谓赚足人气口碑,史上最另类的地下党“熊阔海”在张嘉译的演绎下成为今年电视荧屏最受瞩目的谍战新贵,有别于往日谍战片中智勇双全的特工形象,张嘉译让“熊阔海”的角色层次更加细腻、更接地气,充满生活气息。面对着如此复杂的角色张嘉译表示:“‘熊阔海’太难演了,他的难度甚至高于之前任何一个谍战角色,因为他有很多面,我在戏里相当于演了五个人,对面性与多边性是这个角色的难度所在,也可以称之为我接下这个角色的一大原因。”正是这个以“小市民形式示人的平民英雄”演绎了一场最悲壮的小人物的胜利。”有评论称,张嘉译成功突破《蜗居》中“宋思明”的角色束缚,展现了自身戏路更多的可能性,如此标新立异又充满诚意的表演在当下浮躁的大氛围中显得尤为珍贵,此次获奖乃属实至名归也早在意料之中。

  厚积薄发 二十年磨砺熬成“腕儿”

  20年的时间,17部电影,超过1000集电视剧,张嘉译是圈里有名的“劳模”,对于表演,他始终有一份热爱在。《蜗居》红了一个“宋思明”、一部《借枪》又让史上最窘迫的潜伏者“熊阔海”妇孺皆知。自此,张嘉译一路飙涨的人气和势头在2011年得到了全面的爆发。《你是我兄弟》、《告密者》、《借枪》相继播出;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张嘉译出演伟人“李大钊”,又在自己的演绎履历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少报道称今年是“张嘉译年”,张嘉译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各大报端,关于张嘉译的个人经历也被广大媒体津津乐道。

  不惑之年、屡获殊荣,张嘉译的心态却一如他对艺术创作的踏实和诚恳,面对观众给自己的诸多标签和荣誉,这个外表看起来温润无比的西北汉子表示自己既不是情圣“宋思明”,也不是英雄“熊阔海”,而是一个平凡的中年男人。“生活中我和熊阔海一样都是一个平凡的人,职业是演戏,生活里就别再演了。”

  自《借枪》热播后,张嘉译精彩的表演更是触发了新一轮的谍战狂潮,从荧幕活跃分子变身收视王牌,男人四十一枝花,走向事业巅峰的他更多的是对事业的冷静思考和不断追求:“我挑剧本没有什么偏好,我一直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戏路,所以只要剧本好、角色适合我,我都乐意接。演员的创作也许一部分来自自身,也就是所谓的‘天份’,另一部分就是生活阅历的积累,对人情世故的体察跟感受。我是演技派,不怕挑战。”

  四十奶爸“晋级”视帝 张嘉译感谢女儿带来好运

  拍《借枪》时,张嘉译的女儿还没有出世。如今手捧“白玉兰”,女儿正好7个月大,在颁奖礼上,张嘉译难掩幸福之情,感谢女儿为他带来好运。台上,他是万众瞩目的明星;台下,他是一个内心绵软的父亲,"孩子带给我的幸福感是无可取代的。我希望能给她更多,哪怕全世界都不够。有了女儿,我才知道心底那块最柔软的地方被唤起。"40岁当上奶爸的张嘉译说,女儿让他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开始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现在他能做到的就是多爱她,一想到虎妞20岁时他都60岁了,就巴不得把所有能给的都给她。"

  中年得女的张嘉译转变很大,浑身散发着父爱光辉“现在看到小朋友就觉得每个都非常可爱。”作为演员整天忙碌的他也会有许多愧疚:“我可怜,女儿也可怜。”为了能与女儿每天都有相处的时间,即使是赶戏到半夜也要抽空回去看看,手机里存着女儿的照片没事的时候就翻翻,见到谁就显摆显摆。“我在女儿面前特别容易感情外露,和女儿有关的事情总是叮嘱了又叮嘱,虽然太太觉得我很婆婆妈妈可我真的幸福十足。”有人戏说今年是张嘉译年,几十年的努力呈现井喷之势,但是在张嘉译看来中年得女才是最大的成就。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