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白玉兰”封后谢未婚夫 称9月办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2:40  京华时报
《黎明之前》主创上台领最佳电视剧金奖。本报特派记者 张伟 摄 《黎明之前》主创上台领最佳电视剧金奖。本报特派记者 张伟 摄
陈数 陈数

  昨晚,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礼在上海举行,揭晓了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类的全部奖项。在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奖项中,《借枪》获得两奖,张嘉译陈数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借枪》获两项大奖

  如本报预测,在昨晚的“白玉兰”电视剧类奖项中,没有再现往年的大包大揽现象,《借枪》获得最佳编剧和最佳男演员两个奖项。另外,电视剧金奖颁给了《黎明之前》,银奖颁给了《三国》,最佳导演奖颁给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的导演杨文军,最佳女演员奖颁给了《铁梨花》主演陈数。

  《借枪》编剧林黎胜上台领奖时说:“这个剧本写得很苦,写完之后我决定不写电视剧了,因为编剧的活儿太累了,得了这个奖,我还想再写一个。”全场发出一片笑声。

  张嘉译领奖送妻女

  凭借在《借枪》中的出色表演,张嘉译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出道二十年,演了上千集电视剧,张嘉译此次登顶,颇有众望所归的意思。

  张嘉译发表获奖感言时非常激动,他说要把这个奖送给太太和女儿,“感谢我的太太王海燕,感谢我的宝贝女儿。我拍这部戏时,太太正怀孕,我特别怕孩子将来问:‘我妈怀我的时候你干吗去了?’我现在可以说,老爸给你拿奖去了。”温情的感言博得满场掌声。

  陈数封后谢未婚夫

  陈数凭借在《铁梨花》中充满激情的表演,击败杨幂王珞丹萨日娜邓萃雯四位对手,夺得“视后”桂冠。陈数从黄海冰蔡琴手上接过奖杯,激动地说:“我一直跟自己说要平静,但是我比想象中还激动,不是第一次凭《铁梨花》拿奖了,但我非常在乎白玉兰,它的专业性、权威性是对我表演的肯定。”

  陈数特别感谢了她的未婚夫赵胤胤,并现场宣布婚期,“他鼓励我演这个角色,今年9月份我将与他举行婚礼,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结婚礼物。”

  观众爱《黎明之前》

  “电视剧互联网观众票选奖”今年起正式纳入“白玉兰”颁奖环节,各奖项昨晚揭晓。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奖颁给了吴秀波,他的得票数大幅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吴秀波的感言很朴实:“感谢这个行业,让我全家赖以生存。”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被杨幂摘得,最具实力导演奖颁给了《黎明之前》导演刘江,《黎明之前》还获得了最具吸引力电视剧奖,《铁梨花》则被封点击率最高电视剧。

  部分获奖名单

  ◎电视剧类

  最佳电视剧 金奖《黎明之前》 银奖《三国》

  最佳导演 杨文军《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最佳编剧 林黎胜《借枪》

  最佳男演员 张嘉译《借枪》

  最佳女演员 陈数《铁梨花》

  观众网络票选最具实力导演 刘江《黎明之前》

  观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 吴秀波《黎明之前》

  观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 杨幂《宫》

  观众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 《黎明之前》

  ◎电视电影类

  最佳电影电视 《忽雨忽晴》

  最佳导演 《摇摆女皇》

  最佳编剧 《暗香》

  ◎纪录片类

  最佳亚洲纪录片 《孤独的撒玛利亚人》

  最佳自然类 《最后的冻原》

  最佳历史文献 《下跪的总理——维利·勃兰特的两面人生》

  最佳社会类纪录片 《天堂客栈》

  ◎动画片类

  最佳国产动画 《猪猪侠之积木世界的童话故事》

  最佳国产创意 《世博总动员》

  海外动画片金奖 德国《咕噜牛》

  文/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许青红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