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网络热播剧 《夏家三千金》考验网友耐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3:22  华商网-华商报

  近一两周的电视荧屏上,农村爱情喜剧《乡村爱情交响曲》、家庭情感剧《家,N次方》、红色偶像剧《中国1921》等热播剧领跑各大卫视。记者近日发现,许多观众因感觉荧屏电视剧“单调”转而追看多部网络热播剧。记者根据网络点击量为读者挑选了不同种类的热播剧,并通过剧评人、网友为读者一一点评。

  华语区

  《夏家三千金》

  80集考验网友耐性

  推荐度:★★★★☆

  剧情简介:夏正松和妻子结婚多年。大女儿友善介入他人的感情,小女儿天美的爱情也遭遇困境,夏正松也陷入中年婚姻危机……

  看点解析:该剧年初登陆各大卫视,近日以《把爱抢回来》的剧名“转战”台湾。剧集云集两岸当红偶像:唐嫣、戚薇、陈楚河等,表现了年轻一代面临不同境遇的选择。

  点击调查:记者采访了优酷视频负责人了解到,该剧的点击量已经达2.66亿次。

  专业评价:网易微博专业剧评人邹旻芝对记者说:“很少看到国产电视剧这么长的。剧情还不错,但是一个30集可以讲完的故事到80集,的确让人看起来很痛苦。”

  网友点评:网友“迅小圆”说:“友善对爱情的执著和不顾一切,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得到的。而妹妹天美虽然善良,但盲目地为爱情付出,会伤害到其他人。”

  《醉后决定爱上你》:剧情很眼熟

  推荐度:★★★★☆

  剧情简介:设计师宋杰修(张孝全饰),向明星女友艾薇(许玮宁饰)求婚。饭店餐厅领班林晓如(杨丞琳饰)期盼男友以翔(王传一饰)带她去拉斯维加斯结婚。但同一天他们被抛弃。两人相遇,选择买醉忘掉一切。24小时后才发现两人已经去登记结婚……

  看点解析:一部言情偶像剧,但杨丞琳的演技通过这部剧让网友有了新的认识。

  点击调查:该剧在腾讯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52.6万次,1.7万个网友进行了点评,好评率超过80.6%。

  专业评价:网易微博专业剧评人“错落的雪花”称,同样俗套的契约婚姻,胜在杨丞琳和张孝全的表演,杨丞琳开发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喜剧表演模式。但感觉许玮宁的眼神很空洞。

  网友评价:剧情很眼熟,网友们扒出该剧原来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姊妹篇。

  日剧区

  《仁医》:穿越的医学剧

  推荐度:★★★★☆

  剧情简介:《仁医》是一部科幻科学剧集。讲述了现代神经脑外科医生南方仁穿越时空回到幕末时期,运用现代医疗技术拯救了许多江户人民。在这个时期,他遇到了和自己现代的妻子一模一样的花魁女子,产生了感情纠葛……

  看点解析:剧中的场景以缜密的历史考证为基底,请来三名著名的医学博士做顾问,令观众大呼专业。

  点击调查:记者在土豆网上看到,该剧的浏览人数已超过5万人次。

  专业评价:专业剧评人“不言荏苒年华”认为,日剧的穿越剧在思想含量和艺术价值上来说远远高于国内的穿越题材,而“剧中华丽跌宕的音乐是一大爱啊!”

  网友点评:网友“小猪猪”表示:“南方仁回到古代救人的医疗设备哪里去找?一些西药是怎样制成的?有些剧情还是有点无厘头。”

  《江公主们的战国》:

  日剧版的《康熙王朝》

  推荐度:★★★★★

  剧情简介:该剧讲述了日本江户幕府时期第一美女阿市在丈夫被政敌迫害后自杀,三个女儿充满传奇的成长史。

  看点解析:阵容豪华,久未露面的铃木保奈美出演第一美女阿市。而超人气偶像的上野树里也是该剧主角浅井江的扮演者。

  点击调查:该剧点击量在土豆网上已冲破10万人次大关。

  专业评价:剧评人“木木和木木”点评说,该剧相当于中国的《康熙王朝》等历史剧,年代和人物都有严谨的考证,但不乏戏说成分。值得一看。

  网友点评:网友“华伦斯坦”说:“第一眼看阿市,竟然感觉岁月催人老,莉香姐姐都变成大娘了。

  韩剧区

  《相信爱情》:家庭危机这样处理

  推荐度:★★★☆☆

  剧情简介:韩胜宇虽然有着 “财阀家族”儿子的名号,内心却空虚和伤痛,偶遇已和金家长子结婚的徐慧珍后爱上了她,引发了几个家庭的矛盾。

  看点解析:《相信爱情》是继《松药局的儿子们》后,由经典组合李在相导演和编剧赵贞善再度合作。韩剧家庭剧中细腻的情感表现让人温暖。

  点击调查:记者在土豆网视频网站看到,该剧浏览量已超7万人次。

  专业评价:网络剧评人“真相”点评说,《相信爱情》走的是一贯韩剧浪漫温暖的路线,细节表现手法细腻,金家的孩子在遭遇爱情和家庭危机后的处理方式值得借鉴。但冗长的剧情,容易让观众感觉到疲惫。

  网友点评:网友“卡布奇诺”坦言:“人是现实的,面对诱惑,你能拒绝多少?在这里,你能看到人性的黑暗的一面。而回归家庭,找到责任,其实比所谓的爱情更重要。”

  《对我说谎试试》:贫女爱上富男

  推荐度:★★★★☆

  剧情简介:像男孩一样的30岁单身女孔雅晶(尹恩惠饰),与拥有韩国高贵血统的富二代公子玄基俊(姜至奂饰)相遇了。孔雅晶攀上贵公子就说是自己的丈夫,但这样的谎言却渐渐成真……

  看点解析:凭借韩剧《宫》大红的尹恩惠,在这次的本色演出中出彩不少,演技更是清新自然、不留痕迹。

  点击调查:该剧在腾讯的播放量已超799万人次,有3.4万余网友点评,好评率超过82.5%。

  专业评价:记者采访了网易微博专业剧评人“奥特米”,“该剧依然延续了韩剧中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虽然细节上有不少新意,但还是跳不出男富女贫身份悬殊的怪圈。”

  网友点评:网友“缘木求鱼”表示:“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完美的男人等待灰姑娘的出现吗?”“上辈子是条鱼”则说:“这种电视剧会让人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美剧区

  《绝望主妇》(第七季):

  火过头的美剧

  推荐度:★★★★★

  剧情简介:美国一个虚构的小镇美景镇里,以主人公玛丽·爱丽丝·扬的视角,审视了中产阶级聚居区的家庭主妇鲜为人知的生活。单身主妇苏珊、完美主妇布瑞、强人主妇勒奈特、漂亮主妇嘉比,四个漂亮多金、无需为工作发愁的女性,她们的生活看上去完美无缺,但其实她们都在用“幸福”粉饰自己早已背叛亲情、爱情的破烂不堪的生活。

  看点解析:每季的剧情也都有新的主线和主妇加入。该剧曾多次夺得美国单周收视排行榜冠军,并横扫美国各大颁奖典礼上的多个奖项。

  点击调查:该剧在优酷网的视频浏览量突破500万次。

  专业评价:网易微博专业剧评“龙苏糖”点评说:“这是我唯一一部从头追到尾的美剧,觉得该结束了,那帮演员都能被看到皱纹在长啊。每一季不搞点凶杀案、不搞点感情矛盾,这日子都没法过了,看来那些美国中产阶级的家庭主妇日子生活一个比一个精彩。”

  网友评价:网友“我是马甲”表示:“虽然富人的生活离普通大众有距离,但大家更好奇,这是追着这部剧的动力。”但也有网友称,该剧演到第七季剧情渐渐牵强起来了,这是美剧不可逾越的鸿沟,人物的暧昧关系更复杂,美国肥皂剧不可避免的又落入了俗套。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解晨红 采写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