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后”陈数:得奖是水到渠成 爱情是一见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6:35  汉网-武汉晚报
陈数 陈数
陈数 陈数

  黄石美女陈数近来可算得上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凭借着《铁梨花》勇夺本届白玉兰视后,人气暴涨,片酬已经涨到六位数。情感方面,白玉兰颁奖典礼上,陈数首次高调感谢赵胤胤,并且大方宣布婚期是今年9月16日,赵胤胤从小就被誉为小神童,青年钢琴家,空手道黑带三段,年度时尚人士,豪华汽车代言人,时尚生活专栏作家,蔡澜评价他是丈夫的最佳人选——在厨房里是个大厨,在客厅里是钢琴家,出门在外是保镖。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如约对陈数进行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当晚她难掩喜悦,首次披露了婚恋的相关细节。

  谈得奖: 奖杯是我的第一份结婚礼物

  “哇,身材真好!”陈数和媒体短暂见面时,几乎所有男记者不约而同地赞叹,出身音乐世家的她的确歌艺双全,气质出众。2009年,《倾城之恋》让人们记住了这位清奇的女子,而那次前往她黄石家中采访其父母的经历也让记者颇为难忘,两位老人气质出众,德艺双馨,从他们口中得知陈数竟还是位难得的五好学生,这次采访提到那件事,陈数恍然大悟:“哦~当时是你啊!你们太厉害了!。”

  陈数

  印象

  记者(以下简称记):入行十多年,终于拿到了白玉兰奖,对你来说会不会有些晚?

  陈数(以下简称陈):一点都不晚,时候刚好。一个专业性很高,很权威的奖,那肯定意味着演员不可能太早拿到它。从《倾城之恋》的白流苏,《暗算》的黄依依,《新上海滩》的方艳芸再到《铁梨花》,正是这十多年来各种角色的积累,才让我能稳稳的走到今天。在我各方面都成熟的时候得到,我觉得心安,我觉得只要踏实做事,有真诚的过程,结果一定不会差的。

  记:一个是由网友投票产生的人气奖,一个是专业评委选出的最佳演员奖,你更在意哪个?

  陈:作为专业演员做出一个有专业质感的作品并让观众喜欢,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所以(这两个奖)无法说谁轻谁重。当然今天得到的奖项是由非常权威的评委和专家评选出来的,那就更代表我获得了专业的褒奖,感谢各位评委。

  记:你曾说过不愿意放弃机会,获得视后,这种心态会变吗?

  陈:这种心态是我的信仰,这一生都不太可能会变。机会是有限的,人不要浪费机会。现在,我的机会比小时候多了很多,这个时候需要有强烈的自知之明。视后一定不会干扰我像以前一样追求我事业,相反它肯定了我之前坚持的很多东西。

  记:为什么选择这件礼服?因为穿上它会像一朵白玉兰吗?

  陈:对,对,对!这也是我今天在台上来不及说的。我选择这一身其实有个小小的心愿在里面,第一它是白色的,还有小小的花边,和白玉兰有某种程度上的契合吧。但后来大家突然跟我说,这衣服很像婚纱吧。(陈数在此开心的大笑了起来)我说就算是吧,那也很有纪念意义,因为(她此时用双手拿起了奖杯稳稳的掂量了几下)今天收到了我的第一份结婚礼物。    

  记:给他打电话通知这个好消息了吗?

  陈:(笑)还没有来得及。但他一定会看,因为他问过我:“几点直播?”而且他昨天还说了一句让我好感动的话,他在30岁以前在钢琴领域在世界上拿了40多个金奖。所以他说他跟上天祈祷希望把他获奖的幸运给我,因为他一直觉得我是有专业才能的人。

  记:你一直以来都是个特别安静,也很低调的人,给人的感觉一点不娱乐,你自己怎么看?

  陈:我从来都是个埋头做事的人,而且这个圈子已经有很多娱乐的人了,也不需要我再变得娱乐。还是那句话,我只想做个很专业的人,我和张嘉译的共同点在于,我们在这个圈子里论外形都不是最出类拔萃的,但我们都很认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进步。我们这类只想做专业的演员不会轻易的改变自己(去哗众取宠炒作自己),如果那样就不是我了。

  提男友幸福满溢

  他满足了我对男人的所有期望

  记: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像情感杂志上写的在医院邂逅吗?

  陈:已经有很多人问我了,假的!那本杂志上写我们相遇恋爱的情节很多细节跟真的似的,其实都是编辑自己编的。事实上我们是经导演孙周介绍,后来相亲认识的,大家一起吃了一次饭,然后他说“我们交往吧。”认识十几天后他就第一次向我求婚了,但被我拒绝了,所以我们的恋爱情节并没有杂志上写得那么狗血。

  记:那哪些是真的呢?你们两家的关系?他离婚有孩子?你们之间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陈:我们两家的关系是真的,他舅舅是我妈妈的同事。他也离过婚,有一个儿子。我们之间最浪漫的事是他把《倾城之恋》谱成了钢琴曲并且演奏给我听。当时他还在广州,有一天他发给我一首曲子,我一听就是我刚刚演的《倾城之恋》,当时觉得好感动。

  记:我以为他为了你从广州举家迁到北京是最让你觉得浪漫的事呢?

  陈:当然,我很感激他能为我这么做,他对我是真心的,连他自己都说他是到北京来“嫁”给我的。(哈哈)  

  记:赵老师在节目上向你求婚,事先你知道他要这么做吗?

  陈:我是在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求婚”。我们一起出席活动,结果他求婚了,主持人阿雅也在一旁怂恿我们,我就接受了。我觉得他就是我一直在等的人,他也有同样的感觉。

  记:赵老师身上哪些品质吸引你?

  陈数:首先他是个很有教养的人,然后他很有才华,有很强的责任感,懂得体贴关心人,会照顾人,并且经常能制造出一些浪漫和惊喜,和他在一起生活很快乐。他是个很优秀的男人,满足了我对男人的所有期望。

  提婚礼滔滔不绝

  我已经说得太多,不能再说了

  记:领奖时感谢了赵老师,还宣布了婚讯,是特意的吗?

  陈:嗯~其实没有。但是我很想感谢他,一直这么想。我今天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有分量的奖,觉得应该感谢他,这么一个艰苦的戏,很需要精神上的支持,而他给了我很多,所以我感谢他。        

  记:能透露一下婚礼的细节吗?

  陈:(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这些事情都是他在操心,婚礼的地点现在都还没有确定。婚礼的样式,也还在考虑,不会办纯中式婚礼,不然我还要坐花轿啊?也不会办成露天那种,我更倾向在室内的婚礼。    

  记:婚纱是什么风格的?会像其他明星一样去海边结婚吗?

  陈:婚纱是著名华裔婚纱设计师王薇薇设计,细节得问设计师,但我肯定不会选黑色(笑)。至于海边,可以考虑。(陈数突然意识到透露太多,对我说,哎呀这些都是我第一次说,已经说得太多,不能再说了。)

  记:婚礼想低调还是高调?

  陈:现在都这样了,到时候不高调都不行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包括很多记者都在问我,到时候请不请我们啊?我们一定要去的。

  记:蜜月旅行最有可能去哪里?准备明年要孩子吗?

  陈:蜜月旅行想去的地方很多,不想去玩太累的地方,还是会选休闲一点呆着舒服的地方。孩子顺其自然吧,有了就要。一步一步来吧,9月先把婚结了再考虑要孩子的事,这个先后顺序我是不想打破传统的。 

  记:会不会全职在家?

  陈:应该不会。而且他也不需要我在家当全职太太。   

  本报特派刘畅 发自上海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