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四军女兵》上星 导演丁黑打造红色青春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0:15  新浪娱乐
赵子琪《新四军女兵》剧照 赵子琪《新四军女兵》剧照
黄维德《新四军女兵》剧照 黄维德《新四军女兵》剧照
黄维德、刘威葳《新四军女兵》剧照 黄维德、刘威葳《新四军女兵》剧照
导演丁黑在给赵子琪说戏 导演丁黑在给赵子琪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由丁黑担纲执导的电视剧《新四军女兵》将从今晚(6月13日)开始在东方卫视首播,该剧首度将拍摄视角对准了当年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女兵们。在剧中,导演丁黑携手黄维德赵子琪,用独具特色的拍摄方式,将《新四军女兵》打造成了一部红色青春主旋律大片。该剧新浪大片将于今晚上线,敬请关注!

  导演丁黑:书写那个时代年轻人激昂青春

  在《新四军女兵》中,丁黑想真实地书写那个时代年轻人的青春,他表示:青年人的共性是浪漫、有朝气、有创造力,他们寻求进步性,有才华的青年人一定是走在时代的前列。而在那个年代,对于年轻人来说,最酷、最时尚、最能寄托情感的方式便是抗日。

  在接触剧本时,丁黑专门看了很多当年一些老战士的回忆资料,对战争和青春有了感悟:“战争是残酷的,是血腥的,是暴力的,这一切看上去跟青年人的浪漫全无关系,但青春是浪漫的,梦想是浪漫的,浪漫就是拼尽全力去追求内心向往的东西。那个时代的最强音是抗日、救亡、革命,对当时的年轻人来说,这就是梦想,也是最浪漫的时尚。”

  黄维德塑造新一代“高大全”式男主人公

  《新四军女兵》的人物设置也别具一格,黄维德所饰演的男主人公绝对是另一种“高、大、全”式人物的典型,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正面角色、“大众情人”。

  在剧中,他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团长马靖平兼具学者风范和兄长风度,有着很好的文化修养、艺术素养,同时他又是一个有着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好男人。导演丁黑、制片人董浩宇都对黄维德的表演赞赏有加,认为他的表现是该剧的一大闪光点。

  赵子琪演绎铁军之花的血色青春

  在《新四军女兵》中,赵子琪演绎的铁军之花向瑞云是个很悲情的角色,她有着坚定的信仰,但因为个性张扬、我行我素、特立独行,所以受到了不公正的评价与处置,经受了各种考验与挫折,承受了很多的委屈。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能忍辱负重,并先后动员两个妹妹加入了新四军。这个角色的人物命运大起大落,结局十分悲壮。但向瑞云虽然有着不少的委屈,却她始终没有妥协与屈服,因为她坚持着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除了黄维德饰演的马靖平、赵子琪饰演的向瑞云外,刘威葳、王新军、赵春羊、阎娜、涂黎曼郭家铭甘婷婷等人也在该剧中出演角色。《新四军女兵》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出品,由制作过《我是太阳》的制片人董浩宇担纲制作,策划过《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唐蒙担任总策划,剧本由创作过《历史的天空》的邓海南、姚远、蒋晓勤联手创作。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