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世英雄方世玉》将播 释小龙颠覆童星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2:18  新浪娱乐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剧照
盖世英雄方世玉海报 盖世英雄方世玉海报
释小龙剧照 释小龙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释小龙主演的大型功夫喜剧《盖世英雄方世玉》即将在暑期档隆重开播,在该剧中释小龙出演洪熙官,和剧中角色一样,这位童星也已经变得极为稳重和矜持。释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将以这部《盖世英雄方世玉》颠覆自己的童星形象。

  在消失4年后,22岁的释小龙回归演艺圈,电影《叶问2》中饰演叶问的徒弟,从而返回到观众的视线中。这位陪伴一代人成长的童星,在前往美国学习4年之后,重回影视界。释小龙从4岁开始就进入演艺圈,《旋风小子》里面那个极其可爱的小和尚至今还深深印刻在无数观众脑海中,后来释小龙在《少年包青天》中饰演长大未成人的少年展昭,《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少年张无忌,众多经典形象的塑造,早已让释小龙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演员。

  此次,释小龙在《盖世英雄方世玉》中饰演的是方世玉的好兄弟洪熙官。洪熙官是天地会清风堂堂主洪天佑的侄子,自幼父母双亡,视洪天佑为生父。性格纯良、忠厚,粗中有细。清兵火烧闽行会馆一役中,与洪天佑一起逃出,带着名册开始流亡。流亡的生活令洪熙官开始变得多疑、自闭。后误打误撞认识了方世玉,后又与方世玉成为同窗,并悄悄地爱上了严咏春。受到了爱情和友情感染的洪熙官,渐渐恢复了原本的性格,敢爱敢恨。最终和严咏春成为了一对劫富济贫的侠侣。

  释小龙饰演的洪熙官将会完全颠覆观众以往对他的印象,之前释小龙给人的感觉更多是个身手了得的单纯少年,但这一次他在剧中扮演的洪熙官除了功夫超群,更有许多坎坷遭遇,而且剧中和严咏春有许多感情戏,这也让释小龙真正可以证明自己的演技。释小龙称:“洪熙官这个人物在前面十集都是很严谨的,而且为了给叔叔报仇,感觉很凶悍,后来直到遇见了方世玉,并和他一起去了书院习武读书,受到了方世玉影响,这个人物才慢慢轻松起来。我想把他演得酷一点,比较有型。方世玉这个角色很高调,而我演洪熙官应该和他有一个反差,要不然大家看完后会觉得整部剧很乱。”

  在《盖世英雄方世玉》中,释小龙的情感戏也是一大看点,他与蒋林静饰演的严咏春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释小龙说,洪熙官这个人物在感情上,尤其是爱情,他总是表现得很木讷,但是他也敢爱敢恨,非常精彩。释小龙自己虽然在恋爱上不是很内行,不过在剧中感受一番也确实过瘾。

  释小龙在《盖世英雄方世玉》中有很多打斗的场面,这对从小就练武的释小龙来说就非常驾轻就熟了,几乎没任何难度可言。释小龙从童年时代起就进入演艺圈,积累了丰富的演艺经验,特别去过美国学习一段时间,更是让他的思维非常活跃,经常能冒出一些新鲜的想法,他天生就应该是吃演艺这碗饭的。“但一个职业演员,武戏过关的同时,文戏同样重要,我觉得自己渐入佳境,已经找到了感觉。”释小龙如是说。

  在接受专访时,释小龙表示他预备在影视歌三栖都大展拳脚,摆脱童星光环,转做全能艺人。目前释小龙没有去饰演功夫高手,反而都是些很平凡的角色。“实在我没有特地要转型,都是导演安排的,我觉得我应该试试不同的角色,进步一下自己演文戏的能力。”释小龙坦言,自己始终放不下从小练就的一身武功,也一直以成龙李连杰为目标和榜样,“我今后的发展方向是时装动作戏,想在这方面不断突破自己。”(文/李思恒)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