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四军女兵》将播 赵子琪演绎巾帼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6:12  新浪娱乐
赵子琪剧照 赵子琪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赵子琪、黄维德、刘威葳主演的大型红色献礼剧《新四军女兵》今日将与观众见面。该剧开创性地把战地服务团女兵作为主角,讲述了以向瑞云为首的一批热血女青年在战火中成长的传奇故事。赵子琪在剧中出演女一号向瑞云。

  向瑞云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小接受进步思想,见识广博,多才多艺,是战地服务团中的业务骨干。皖南事变被捕后,她在上饶集中营坚贞不屈,坚持斗争,显示了过人的组织才能和对敌斗争意志。最后在茅家岭越狱时为救同志再次负伤被捕,受尽折磨,最终与爱恋自己多年的战友同赴刑场,英勇牺牲。

  赵子琪表示,向瑞云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女兵,她身上兼具男人的英勇无畏和女人的善良热情,同时又有点我行我素的任性和锋芒毕露,人物性格饱满有张力,更加贴近现实,可以让大家重新了解了女兵以及女兵在中国革命中的作用。据悉,该剧今晚将在上海东方卫视黄金强档与大家见面。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