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热播 “板凳”“顺溜”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6:22  新浪娱乐
《顺溜》剧照 《顺溜》剧照
《板凳》剧照 《板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由金牌策划人唐蒙出任总策划、总制作人,刘娟担任制片人,实力导演黄文利担纲执导,王宝强、小陶虹、童星张子枫、午马等众多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顺溜》当年播出时大热央视荧屏,如今姐妹篇又精彩亮相,板凳和顺溜是两个身份、经历迥然不同的小人物,但却都有着精彩的故事。

  经历PK:同样的草根人物的成长与奋斗

  《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宏大的抗日战争为背景,将视角对准了一个最草根的小人物顺溜。这个愣头愣脑的小兵在真正的战争中,凭借着一股子韧劲和精准的射击技巧,赢得了多次关键性的胜利,同时他自己也在炮火的洗礼下不断成长。而《我的父亲是“板凳”》同样表现了革命洪流中一个草根小人物的成长。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江湖艺人板凳,起初并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但是无意中他却肩负起了保护革命遗孤红儿和我党绝密名单的使命。最后在共产党人理想和情怀的感召下,坚定地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一样是讲述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成长与奋斗的故事,板凳和顺溜在人物设定上具有强烈的戏剧感,对观众极具吸引力。

  绝活儿PK:一个是神枪手,一个是武林高手

  说起顺溜,观众自然而然地会想起那个身背狙击枪的神枪手形象。在战争中,顺溜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狙击手,百发百中的身手让他在战场上屡建奇功。而在新剧《我的父亲是“板凳”》中,主人公板凳则是一个同样身怀绝技的江湖杂耍艺人。从小在杂耍班长大的板凳武艺高强,与他终日相伴的那个板凳就是他的秘密武器,在与敌人对打的关键时候抽出凳子腿还可以变成一个三节棍,颇具创意。在剧中,王宝强大秀自己的少林真功,武打戏份拍得相当精彩,令人赏心悦目。此外,王宝强还要上演炫目的跑酷功夫,这使得板凳身上有了更多的看点。

  情感PK:不一样的情感,一样的震撼

  看过“顺溜”的观众,一定会对剧中顺溜与荷花之间纯纯的爱情印象深刻。战争年代的红色之恋,单纯却唯美,带着时代的印记。顺溜死后,荷花在其坟前用泪水祭奠这份没有终点的爱情,让不少观众动容。而在“板凳”中,上演的却是浓浓的父女情、姐弟情。板凳为保护烈士遗孤红儿九死一生,在躲避追杀的过程中,板凳与红儿相依为命、生死与共,最终结下父女般的情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而板凳与女主角唐雪梅之间的情感除了姐弟之情外,还有知己之谊。唐雪梅可以说是板凳的精神领路人,她的信仰和无畏让板凳见识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在她的感召下,板凳最终投身革命的洪流。板凳和顺溜的情感虽然大相径庭,但却带来一样的感动和震撼。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