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今晚大结局 张国强好戏献给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9:29  新浪娱乐
大结局:众乡亲送书记回家过年 大结局:众乡亲送书记回家过年
《永远的忠诚》剧中父女俩 《永远的忠诚》剧中父女俩
特色红手印 特色红手印
《永远的忠诚》“雪中”剧照. 《永远的忠诚》“雪中”剧照.

  新浪娱乐讯 “要将好剧献给老爸”,热剧《永远的忠诚》后期制作阶段,主演张国强父亲在医院接受治疗,他那时表示努力拍好看的戏,让爸爸看见,让老人可以对进门的护士说“这个是我儿子张国强演的”。老人家现在去世了,该剧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收视率在2以上单集收视已经过3,创同类题材佳绩,今(14日)夜上演大结局。张国强在首播以来受访多次表示相信,老爸在天堂能看到。

  情感诠释“忠诚” 陶虹吕中纪翔张恒谢雨欣等饰家人

  张国强多次在接受采访时由衷表达希望家人以自己为傲,其个人博客和微博多次诉说衷肠。该剧由安徽广播电视台领衔出品,第一出品人张苏洲说,张国强把生活中的亲情感悟融入到《永远的忠诚》表演中,细腻有加,感染力超强。

  该剧中饰演妻子的陶虹回忆《永远的忠诚》演出经历,夸张国强“很琢磨戏”,“活灵活现”,在片场期间时时被张国强表演打动,“他演绎的沈浩形象,足以让观众相信这位沈浩当代楷模人物有其细腻的内心世界和强大精神力量。”

  《永远的忠诚》取材于“感动中国”人物沈浩生前在小岗村的事迹。张国强十分喜欢自己饰演的沈浩,“他爱自己的家爱亲人,他的心中也有一个大爱”。沈浩在“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他是一位楷模英杰,生活里也为人父、为人子,剧中吕中老师继《唐山大地震》后再次饰演张国强的妈妈,童星纪翔演剧中女儿,更有张恒、谢雨欣、雷汉等饰其家人,浓浓情感戏份是该剧的重要看点之一。

  导演赞张国强表演有血有肉 重现6载第一村脚步

  张绍林说,导演遇见好演员会有强烈的欣慰感和幸福感,《永远的忠诚》剧中张国强陶虹等“说百姓话,唠百姓嗑”,张国强人物情绪的处理张弛有度,陶虹表演“一不跳,二不闷”,情感戏份相得益彰,二人合作严丝合缝。

  总制片人严从华介绍,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全剧聚焦2004年2月到2009年11月将近6年的日日夜夜——一个普通的中国村落行进在发展的脚步中,一个又不普通的村落融入新世纪的路途里。这个普通又不普通的村子再一次写进中国发展史。有一个人,在这段时光里、在这个村子中,是那么可敬、可爱。这个村子叫小岗,“中国改革第一村”;这个人叫沈浩,村民3次用红手印留他不走。宣传总监王奎龙介绍,面对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时代楷模,张国强在表演中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体察和亲情感悟。

  张国强回忆父亲时说,“爸爸在世时每次见到我他都是先笑,会心的笑, 因为身边朋友总在夸他有这样一个宝贝儿子。”他说,“我时时刻刻都希望家人以我为傲,那是我永远的牵肠挂肚。”

  张国强首演农村戏 气场盖过乡村爱情

  曾写过《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石零、执导过老版《三国演义》《水浒传》的导演张绍林说,《永远的忠诚》秉持“上乘班底打磨精品,榜样人生闪亮荧屏”的制作要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石零相信经过张国强演绎其笔下的“沈浩形象”可以成为2011年的荧屏标志之一,全程见证其表演的导演张绍林特别表示,剧本中的动情点,通过张国强和陶虹等的表演,非常出彩地“立”了起来。

  该剧是一部农村戏,也是张国强在演艺路上首次“进村”演村官。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山间铃响马帮来》央视热播剧的严从华说,在拍摄中国强不仅仅是减肥追求形似,更是从精神和情感上努力做到形神兼备,“生活中的张国强为人父、为人子,在《永远的忠诚》中他有情感的融汇贯通”。

  张国强表示要将该剧献给父亲。“我会不时想起他,想他的音容笑貌,想他做菜做饭的身影”。张父是戏曲界的前辈,生前很关心儿子的演艺事业,张国强拍“团长”等剧时老人家还给儿子当“辅导员”。谈及这些,张国强说“爸爸你放心,家里所有事我会担负下来,我不会亏待任何人,我会演好戏,做好一切!”

  舆论普遍认为,《永远的忠诚》作为现实题材农村剧,正视矛盾,不回避冲突,刻画人物力度强,解决问题有深度,用非常阳光的立场反映了新农村建设中的“风雨之后见彩虹”,气场盖过乡爱,该剧堪称张国强演艺道路上又一里程碑作品。央视综合频道今晚20:05黄金档催泪上演大结局。(京长 俞萱/文)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