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2》郑亦桐成熟蜕变 演绎乱世奇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20:13  新浪娱乐
郑亦桐《战火2》中饰演女特工 郑亦桐《战火2》中饰演女特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战争励志剧《战火中青春2之血染风采》正在上海及各地方台进行第一轮预热播出。剧中不仅汇集了荧屏硬朗小生金珈、香港实力演员康华、内地收视帝刘威,除此之外,还意外发现主演《回家的诱惑》的人气小花旦郑亦桐也鼎力助阵该剧。郑亦桐此次可谓大胆突破,一改之前令她人气暴增的可爱傻大姐形象,蜕变为坚毅成熟的抗联突击队员“宫野美”,为观众们演绎了一段在战乱年代的中国女特工的传奇故事。

  在《战火2》中,郑亦桐饰演的是特工“宫野美”,说她是一个“奇女子”一点不为过,这个角色兼具戏剧性和厚重感。宫野美为了国家的生死存亡而舍身取义,毅然选择了特工之路,之后更是加入抗联女子突击队,和战友们一起浴血奋战。宫野美是突击队的重要一员,她几次内外接应突击队,为突击队传递重要情报,最终更是为了掩护村民们撤退,自己奋勇杀敌,壮烈牺牲在茫茫雪原之中。郑亦桐演绎的“宫野美”表面上虽是勇猛的女战士,但实质却是一位柔情贤淑的女子。她的人生充满信仰,为了执行任务,她放弃了自己的爱人去乔装潜入敌营;她为了要保护的孩子,顽强同敌人作斗争直至最后。“宫野美”这一人物折射出了抗战时期很多爱国志士的光辉形象,她们都值得后辈深切缅怀,具有深刻意义。

  郑亦桐此次担纲如此具有厚重感的角色,也是深感重任,在拍摄《战火2》之前刚拿到剧本那会,她便开始认真研读起来,和编剧深入探讨角色,使自己以最快速度投入到人物的性格命运中去。拍摄过程中,郑亦桐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力求完美,即使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恶劣环境中开枪、奔跑、匍匐,也同样不卑不亢地去认真完成,真正使自己还原到了艰苦的战争时期去磨戏、磨意志。

  话题热播剧《回家的诱惑》播出后,郑亦桐可谓急速蹿红荧屏,由她饰演的“宝莲”一角深入人心,可爱独特的表演受到了各年龄层次观众的喜爱。《回家》播出的短短一个月,郑亦桐微博粉丝从几千人飙升到了五十万人。提到“宝莲姐”郑亦桐为何要改变戏路,在冰天冻地的东北雪原艰苦拍戏,郑亦桐回答,“因为值!”她坦言,是《战火2》的剧本和“宫野美”这个厚重感的角色吸引着她去接这档戏,“宝莲”是一个好角色,自己演的角色能被大家如此认可十分感激,但是自己作为演员也会不断突破,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好戏。

  (丁丁/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