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小明坝上草原采景 《建元风云》镜头有油画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6:37  新浪娱乐微博
徐小明导演在坝上草原采景 徐小明导演在坝上草原采景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阳光盛通携手博纳国际影业打造的历史史诗大剧《建元风云》眼下正在紧张筹拍,寻找外景地的工作目前正逐渐落实,上周,导演徐小明偕剧组一行前往坝上草原考察、采景,对美丽、壮阔的大草原,他赞不绝口,同时表示不放弃寻找更好的、更适合的外景地。

  在不久前闭幕的上海电视节上,吸引了无数眼球的《建元风云》可谓大放异彩,导演徐小明却并未亮相,而是率领剧组一行前往坝上草原采景。经过仔细的考察,他表示当地唯美的景致很符合自己心目中对蒙古高原的印象:一望无际的草原、悠闲自得的马儿、汩汩流淌的小河、成片的白桦林……构成了一幅如同油画般优美的画面。徐小明透露,如果当地的条件符合剧组要求,这些风景迷人的草原、小河和树林,都将摄入《建元风云》的镜头。

  在很多观众看来,和蒙古有关的影视作品,辽阔而又绿草茵茵的草原是必须的,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草原是预定的外景地之一,但考虑到戏中还将出现皇宫、官府宅邸等场面宏大的场景,剧组仍然需要前往其他外景地拍摄,同时,不放弃寻找更好的、更适合的外景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制片方北京阳光盛通的另一部作品《香格里拉》中,剧组就采用了大手笔的电影拍摄手法,充分运用了西藏和云南的自然风光,展示了雪山峡谷的壮美,画面富有油画感,观众如同人在画中。业界认为,继把云南藏区的自然风光尽数收入镜头之后,蒙古大草原的壮阔和美丽将被尽情展示给观众。

  据悉,由香港知名导演、制作人徐小明挂帅的《建元风云》,时间跨度达七十多年,将详细展示元朝建立的全过程,彻底还原宋末元初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涉及忽必烈与阿里不哥争汗位、建立元朝、定都大都、对海都的战争等众多历史事件。该剧将由陈建斌领衔主演,女主角则将从杨幂、安以轩、殷桃和小宋佳等女星中产生。(大拇指)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