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2》宣传片只是定妆照 于正被指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5: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穿越剧《宫》湖南卫视播出时,红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剧中的“峰幂恋”,更是让无数粉丝看得心花怒放。即便是播完了,《宫》的效应仍然在持续,真正做到了哥不在江湖,但江湖却依然有哥的传说。

  昨天,关于《宫》又有了新的消息:金牌编剧、制作人于正担纲操盘手的电视剧《宫2》曝光了宣传片视频。在此宣传片中,主演冯绍峰杨幂何晟铭三人携手影视新人袁姗姗倾情出镜,在帝王将相庭台楼阁间上演了一出现代潮流与古代唯美风韵交织的视觉盛宴,这可让广大粉丝好好兴奋了一阵。

  可细看视频,粉丝们才发现上当了。视频中大多是演员拍摄定妆照的一些花絮,实质性的东西根本就没有。

  粉丝们不懂其中的内幕可以理解,但记者之前和于正有过几次“交手”,这次的事件很显然是于正在为《宫2》造势。《宫2》7月就将开拍,如何在几个月的拍摄周期中保持一定关注度,这是于正眼下要做的功课。

  这样一来,就不难理解《宫2》宣传片的曝光了。这其实就是于正这个营销高手,在用他擅长的营销手段来宣传《宫2》。如果你不信,就来看看我们为大家所做的分析。

  第一步:策划包装

  针对一个产品,找准宣传定位,找准它最吸引人的宣传点在哪里,再大肆宣传

  于正是这样实施的

  找准“穿越”这个大卖点

  《宫》会受到无数年轻观众的喜欢,是因为“穿越”满足的恰恰是少年最狂妄的自信心和最隐秘的自卑感,正因为身处父母、学校的重重压力之下,连现实尚未认识清楚,因此只能将目光投射到某一个自以为的华丽年代。幻想着凭借自己仅仅从书本上得来的一点皮毛,就能通杀千年后宫。从这个角度而言,《宫》确实抚慰了不少青春、寂寥、不满足的心灵。

  研究心理学来讨好观众

  于正在写剧本的时候,就找准了和观众的共鸣点,为以后的营销过程做好了铺垫。当时,于正研究了观众心理学,什么时候该哭该笑,做了一张表格,还特意给近几年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制作了一张表,“这时候是要哭,这时候要让观众心动,这时候让观众笑,当时觉得可以把宫写得有趣一点。”

  细选演员满足观众幻想

  严格说起来,《宫》在场景设置、服装造型方面并没有太惊世骇俗的设计,于正把心思花在了演员上面。冯绍峰、杨幂、何晟铭,乃至众位阿哥的扮演者也都算是唇红齿白、风流倜傥,再加上郭羡妮刘雪华邵美琪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港台绿叶各司其职,基本上也能满足青春期观众们对于清宫戏的想象。

  第二步:市场推广

  就是进行实际的方案,把产品推向市场

  于正是这样实施的

  先来点演员的绯闻再大无畏地抹黑自己

  一件再好的商品,如果不能很好地推广,那也白搭。对于于正来说,市场上电视剧太多,要想让自己的电视剧脱颖而出,炒作演员的绯闻是必不可少的。就在《宫》播出期间,杨幂和冯绍峰的绯闻和暧昧炒了又炒!用于正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们之间有气场。我一直是找气场旺的组合搭配,这里头有些微妙的东西。”至于这微妙的东西指的是什么?就有待各位看官去猜想了。

  此外,在王婆卖瓜式的自夸以外,《宫》还大胆无畏地抹黑了自己,成全了媒体和观众的话题。你说都到这份上了,《宫》还能不火不畅销吗?

  第三步:渠道构建

  有了好的宣传方案,接下来就要找到帮助自己炒作的媒体或者平台

  于正是这样实施的

  微博攻势,两分钟一条内幕消息

  这年头,微博是个好东西,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于正也不例外,只是他还从中发现了另一种作用。

  在名为“宫锁心玉影迷后援会”的微博上,充斥着各种大道及小道消息,高峰时甚至能以两三分钟一条的频率刷屏,内容包括简短剧评、收视率更新等,但更多时候,集中在杨幂与冯绍峰的八卦。

  尽管呈现的都是碎片化的信息,但高密度的曝光率和转载量,还是让《宫》的人气居高不下。

  负面营销,迅速从网络进入平面

  《宫》在播出后不久,某著名社区上就有人将该剧与《流星花园》截屏对比,得出相似度99%的结论,指编剧于正“于抄抄”。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推出这些负面新闻的正是《宫》的幕后团队。于正坦言,开播第一天,湖南卫视宣传人员即与其沟通,想炒作其负面新闻。不可否认,“《宫》山寨《流星花园》”这一自我抹黑,已迅速从网络进入平面媒体,成为了这部剧的重要推力。

  第四步:终端操作

  是指最后进入实施阶段,利用产品本身、宣传资料等,达到吸引人,促使消费者购买的目的

  于正是这样实施的

  提前预热,观众想不关注都难

  《宫》结束播出后,《宫2》很快进入宣传期。事实上,当《宫2》第一波新闻出来时,其剧本都还没写好,但网上很快就有所谓的《宫2》剧情,等大家都在怀疑真假的时候,于正站出来一否认,这就给观众一个更加关注的新理由。

  之后,炒作重点又转移到演员身上。一会说杨幂和冯绍峰不演,一会又说原班人马齐聚,于正团队充分抓住观众心理,营造话题。

  昨天曝光的宣传片,片中的四位主人公,或西装笔挺,或绸裙温婉,亦古亦今,充满悬念。虽说电视剧还没有成形,但很自然地引发了粉丝们对剧情的猜想,这也会吸引电视台前来购买。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