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春晚总导演还没谱 《我要上春晚》提前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4:5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我要上春晚》6月14日录制首场节目(资料图片) 《我要上春晚》6月14日录制首场节目(资料图片)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2012年央视春晚工作组将在下月初成立,眼下,央视正在紧急选拔2012年春晚总导演,6月底将确定总导演名单。昨天记者向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2012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没那么快出来,眼下央视也要忙于7月份的“红色月”节目计划,关于2012年春晚,“筹备,一切只是在筹备阶段。”

  照央视惯例,每年春晚大致都会在下半年开始筹备,并同期在7、8月份组建“春晚工作小组”。随着“春晚工作小组”的成立,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的部分导演也报名参加当年的春晚总导演竞标,从投递标书到竞标结束,时间不会超过3周,待最后广电总局审核批复,央视会在9月份公布当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及“春晚工作小组”名单。

  “春晚工作小组”往往在成立伊始,便会有工作人员奔往全国各地海选节目,最晚会在10月份左右带着初选的节目进京,以备排练审查。2011年春晚是个例外,因央视频道改制,央视“春晚工作小组”推迟到9、10月间才成立,海选节目的时间也随着压缩,致使后面的一系列工作都在非常紧张的状态下完成。

  虽然今年有“红色七月”的特殊编排,央视也并不想因此影响春晚的日常筹备进程,所以,在6月底、7月间,“春晚工作组”会逐渐下到各省市地区的艺术团体,继续挑选节目。

  央视2011年新一季《我要上春晚》6月14日录制首场节目,刘德华韩红、闫肃担任第一期的评委。刘德华在现场显得颇为活跃,还为到场的观众模仿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这一期节目将于7月7日在央视三套播出。刘德华第一次上春晚是在1992年,与毛阿敏、张雨生合唱了《心中常驻芳华》,刘德华感慨地说:“我当时根本没想过自己能在春晚上表演,除了紧张,什么印象都没留下。”

  据导演组介绍,今年的《我要上春晚》将继续挖掘民间奇人绝技,同时还有一些明星的反串节目,比如在“开播盛典”上,梁咏琪就一改演唱温婉情歌的路线,打起了架子鼓。这一台《我要上春晚》的“开播盛典”,同样会在7月7日CCTV-3播出。新报记者 张侠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