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傅》亲情动人 阎娜:李幼斌的眼神像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20  新浪娱乐
《师傅》亲情动人 《师傅》亲情动人
李幼斌阎娜戏中细节动人 李幼斌阎娜戏中细节动人
阎娜:李老师眼神像父亲 阎娜:李老师眼神像父亲
老铁对女儿宠爱有加 老铁对女儿宠爱有加

  新浪娱乐讯 父亲节在阳光灿烂的初夏如约到来,为平凡英雄铸就史诗的年度情感大戏《师傅》全国热播,引发全民怀旧热潮。李幼斌斯琴高娃等表演艺术家与夏雨、阎娜等优秀青年演员共同谱写极具质感与浓情的饕餮盛宴。剧中,李幼斌饰演的老铁与阎娜诠释的铁纹虽无血缘关系但却视如己出,浓浓的父女亲情细腻动人,阎娜更对李幼斌的提携与帮助颇为感激:“李幼斌老师的眼神像父亲”。

  《师傅》中李幼斌饰演的老铁身为全国劳动模范一身正气,成为全厂上下的一面精神旗帜。但老铁却威严与慈爱兼具,对待三个徒弟表面严苛内心关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对待个性爽朗人见人爱的女儿铁纹百般疼爱——骑车载着女儿穿行在阳光中、为穿着新裙子的女儿拿镜子比照“臭美”,女儿靠在父亲的肩头讲心事,慈父如诗的父爱溢于言表。

  对于戏中的父亲李幼斌,阎娜在采访当中颇为感激:“李老师虽然外表看起来挺严肃的,但是其实他心态特别年轻。夏雨爱变魔术,拍戏的空档李老师经常和我们一起看夏雨变魔术,猜其中的诀窍,有时候还玩兴大发,自己变起魔术让我们猜。但是演起戏来,李老师丝毫不含糊,从对词到走戏,再到拍摄,李老师一丝不苟,让我们晚辈学到前辈们对待工作的认真和严谨。但是李老师在生活上对我们特别好,常常带好吃的给我们,而且李老师的眼神特别像父亲,跟他演戏,特别容易入戏。”

  阎娜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钢铁年代》《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品质大戏的磨练让她演技迅速提升,细腻自然的表演让她博得剧组上下的一致肯定,自幼离家专业学习舞蹈独立生活,比同龄的女孩多了一分成熟与大气。出色的外型条件、出众的专业素养、事业的高起点、舞蹈歌唱的全面才华,阎娜璀璨星途备受瞩目。(文/纹娜)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