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七一晚会28日举行 营造气壮山河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8: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庆祝建党90年的献礼之作,由湖南省委省政府主办,湖南卫视承办,湖南卫视的“红色青春季”压轴之作——“风华正茂”——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晚会,将于6月28日晚黄金时段在湖南卫视直播。

  导演组透露,为了打造精致绝伦的晚会效果,让舞美与节目内容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本次晚会不仅由制作过春晚金鹰节开幕式、劳伦斯颁奖晚会等多场大型晚会的金牌团队亲自操刀,并且还将首次将多媒体高科技舞台设计运用起来,以罕见的3D舞美效果来复原历史场景,营造出一幕幕气壮山河、壮阔蓝图的意境,观众不论坐在晚会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仿佛置身银幕深处,有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

  在晚会中,导演组特意安排音诗画节目《血染湘江》来展现中国近代史上波澜壮阔的湘江战役。据介绍,该节目将由国内一位著名演员,配合激昂悲壮的音乐以及3D背景画面进行激情澎湃的朗诵,同时还将由另一位著名舞蹈演员进行独舞。该导演称,这是湖南卫视历年来所有晚会中从未出现过的节目,也是湖南卫视为献礼建党九十周年,通过精心策划制作出来的节目。

  作为本次晚会第一篇章的点睛之笔,音诗画节目的朗诵演员人选至关重要,因此导演组在选人的问题上也是颇费心思,甚至专门为此开会进行讨论,像姜文蒋雯丽姚晨范冰冰王学圻等明星都在受邀之列。对于选人的标准,导演组说,想找一位既为观众们所熟知,语言又极富感染力的演员配合节目朗诵,表现出悲壮而激昂的节目主题。“虽然人选目前还未正式确定下来,但已和国内多位一线明星进行沟通,大部分都表示愿意登台”。至于在晚会中具体将由哪位明星出场,还得等待导演组综合各方意见,最终敲定人选。

  另据内部知情人士称,《血染湘江》的独舞人选,则基本确定在湖南卫视热播栏目《舞动奇迹》中表现优异的“生命舞者”翟孝伟和金晨中选出。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