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45》今晚开播 打造剧版建国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47  新浪娱乐
《中国1945―重庆风云》. 《中国1945―重庆风云》.
张国立打造剧版《建国大业》. 张国立打造剧版《建国大业》.

  新浪大片将同步跟播,敬请关注!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中国1945—重庆风云》即将于今晚拉开序幕,同步登上北京、重庆卫视。该剧是张国立首次自导自演主旋律题材作品,这对于看惯了他拍古装戏抑或演小人物的观众来说,也是一份全新的期待。张国立表示,《中国1945—重庆风云》拍摄初衷旨在献礼建党90年,在这一历史事件面前表示出自己的态度。

  张国立称,电视剧《中国1945—重庆风云》较之先前的影版《建国大业》来说故事更加具体地聚焦在“重庆谈判”这一事件上,他用这个时期的审美和视角来拍摄历史,希望也能够让观众在这个特定的时期里一起回顾革命进程。

  由于第一次自导自演主旋律题材作品,张国立也提前做了不少功课,而二度扮演“蒋介石”,他显然也更加注重表现人物的精神风貌,而战胜了在长相上“像与不像”的顾虑。张国立分析说,“重庆谈判”时期蒋介石的心理状态跟电影版那个时期还不太一样,“他的腰杆儿更硬一些”,所以他在《中国1945—重庆风云》中塑造的人物感觉也将有所不同。

  张国立还表示,投拍《中国1945—重庆风云》一方面是为了献礼建党90年,在历史事件面前表示出自己的态度,而另一方面,他也强调,由于这么多年来,关注和喜爱他作品的大都是电视观众,这些电视观众可能还没有看过电影版的《建国大业》,也没有机会看到他扮演的蒋介石,所以他也希望将这部戏献给他的电视观众朋友们,也听一听他们口中的建议。是否张国立塑造的蒋介石还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