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刮怀旧风 阿朵出身红色圣地爱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5:07  新浪娱乐
阿朵唱红歌《洪湖水浪打浪》 阿朵唱红歌《洪湖水浪打浪》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传媒举办的“唱支红歌给你听”持续火热进行,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得到了众多明星的支持。日前,一向以性感形象示人的歌手阿朵接受采访,出生于湖南革命圣地的她,通过节目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红歌故事,而说到自己最喜欢的红歌,平日走动感曲风的阿朵唱起旋律悠扬的《洪湖水浪打浪》也别有一番味道。

  从小听经典红歌长大 时髦阿朵红歌也拿手

  近期,光线传媒旗下两大王牌节目《娱乐现场》和《音乐风云榜》携手推出了“唱支红歌给你听”大型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传承红歌经典,传播红歌文化,并通过对经典红色歌曲的再度发掘和传播,唤起新时代炎黄子孙的红色激情,创造他们独有的红色记忆。

  出生于1979年的歌手阿朵,已经在娱乐圈内打拼了近20年。自出道以来就一直走性感路线的她,个人作品多是动感十足的舞曲,也因此给观众留下了时尚和活力的印象。但被问到熟悉红歌时,如此“时髦”的阿朵,面对“唱支红歌给你听”的镜头却是脱口而出,一点不含糊。原来,阿朵的家乡就在著名的红色圣地湖南,当地的百姓人人都会讲发生在湖南的红色故事,也几乎人人都会唱经典红色歌曲,从小耳濡目染,用阿朵的话说,对于这些经典红歌:“想不会唱都难。”

  幼时是家里的“小贺英” 红歌最爱《洪湖水浪打浪》

  虽说自己会唱的红歌很多,但说到最喜欢的一首,阿朵还是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洪湖水浪打浪》,这首红色歌曲出自1961年拍摄的电影《洪湖赤卫队》。讲述了1930年红军与地方反动政权英勇抗战的真实故事,体现了红军战士的英勇形象。影片主人公贺英是贺龙的姐姐。阿朵介绍说,在她很小的时候,家里人都说她长得神似《洪湖赤卫队》里的贺英,于是就开始开玩笑的叫小阿朵“贺英姑娘”,还经常给她唱电影的主题曲《洪湖水浪打浪》,后来随着她渐渐长大,“贺英姑娘”的称呼渐渐消失,但《洪湖水浪打浪》的经典旋律却深深印在了阿朵的脑海里。阿朵说:“如果没有这首红歌,她可能就不会知道发生在洪湖的这段故事。”一首经典红歌的传承,有时候也是传承红色记忆的最好载体。阿朵也通过镜头号召年轻人多看红色影片,将老一辈的红色记忆和经典红歌一直传承下去。

  近期,“唱支红歌给你听”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在活动进程中,还将会有两位明星率领幸运观众,一起重走延安、井冈山,感受红色圣地的独特魅力。更多详情请关注《娱乐现场》官方网站参与互动。

  特别提示: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和音乐风云榜“唱支红歌给你听”版块每日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