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鄢颇新剧《我的糟糠之妻》将播 原配击退小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8:41  新闻晚报

  面对家庭的危机、第三者的威胁,妻子应该何去何从?明天,由鄢颇执导,陈小艺孙淳胡可联袂主演的现代都市家庭剧《我的糟糠之妻》就将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讲述了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如何维护尊严,最终击败小三的故事。由于该剧也是导演鄢颇在去年遇袭事件之后与观众见面的第一部作品,昨天,正在云南筹拍新戏的导演鄢颇接受了记者的电话连线,并阐述了他对剧中“糟糠之妻”定义的理解。

  陈小艺表现内在“拧”

  在《我的糟糠之妻》中,陈小艺一改以往在影视剧作品中“悍妻”的形象,转而演出了一个善良、知足的全职太太,对此,她本人也曾表示,演强势女人已经到了极致,其实在《我的糟糠之妻》中的角色才是她真正喜欢、想演的。谈及外界对陈小艺的“悍妻”印象,鄢颇表示她演起温柔善良的家庭主妇也是得心应手,“在这个戏里面,她表现的是内在的、骨子里的倔强。她追求的是纯粹的爱情,一旦发现丈夫不爱她了,她就不能接受。以前这种‘拧’可能都表现在外面了,这次是里外反过来了。 ”

  虽然名为“糟糠之妻”,但鄢颇表示,陈小艺在剧中的造型绝对不是“黄脸婆”,“现在观念里的糟糠之妻,绝对不是邋里邋遢的。其实我们说的就是夫妻之间不可替代的感情,旧人之间的感情是有厚度的,新人可能就只是热度了。 ”

  陈小艺来了个大颠覆,另一位女主角胡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剧中,她扮演的是“插足”陈小艺、孙淳的“小三”。说到这里,鄢颇在电话里哈哈一笑:“当时胡可说刚演过一个小三,这下要成专业户了。 ”不过,话锋一转,鄢颇坦言,“小三”的角色并不好演,胡可的表现挺好的,“第三者介入别人的家庭,她要在妥协和争取之间徘徊,其实很难演。 ”

  “共患难”才是“糟糠之妻”

  从 《新结婚时代》《摇摆de婚约》,到如今的《我的糟糠之妻》,鄢颇对家庭伦理题材似乎也有自己的情结,“家庭伦理一直是大家爱看的题材,但是这两年出现了太多的婆媳大战,《我的糟糠之妻》吸引我的地方恰恰是婆婆和媳妇在这部戏里和谐相处,而且主题说的是糟糠之妻。”说着,鄢颇特别向记者解释了他眼中的 “糟糠之妻”:“刚开始拍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狭隘地觉得,糟糠之妻就是黄脸婆。我倒觉得就跟有句俗话说的一样,‘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糟糠之妻是共过患难的妻子,是当年一起吃糠咽菜走过来的。 ”

  这样的解释,鄢颇也写在了自己的微博上。事实上,去年6月的遇袭事件之后,鄢颇的首次“露面”就是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我的糟糠之妻》开始播放了”的博文,如今再看“共患难”三个字,自然别具意味。因为就在本月初,鄢颇遇袭事件的13名凶犯被移送检方之时,李小冉还在微博上痛斥“真凶依然逍遥法外”。但是,对于私生活,鄢颇照旧不愿多提,他谨慎地回应说:“现在不是说这个事的时候,等将来有结果的时候再说吧。”至于事件过去一周年后重看《我的糟糠之妻》的感受,鄢颇也委婉地表示,不希望观众把焦点都放在其他的事情上,“还是说戏吧,和其他的事没什么关系。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