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磨灭的番号》将播 黄海波演绎另类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23:02  新浪娱乐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姚芊羽 姚芊羽
徐纪周 姚芊羽 李健 徐纪周 姚芊羽 李健

  新浪娱乐讯 由“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黄海波、王雷、姚芊羽、李健等出演的大型军旅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6月27日起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每晚两集连播。剧中黄海波不再是“小男人”而是演绎“另类”军人,他透露只要是文戏必定笑声不断。

  据导演徐纪周介绍,《番号》讲述了一支八路军独立团在“李大本事”的带领下与日寇斗智斗勇,然而当上级终于给他们一个正式番号时,这支部队已经拼得只剩下一个人。县大队的弟兄们带着首长的承诺上了战场,仗打了几天几夜,县大队拼光了最后一滴血一个多月后,首长重返战场,在一个又一个坟堆面前,履行了他的承诺――“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八路军的尊严!今天我授予的这个番号,将永远不会消失,一代代流传下去!

  黄海波不再“小男人” 

  2010年可谓是黄海波的“丰收年”,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演技精湛、形象虽其貌不扬却让人感到无比亲切的“余味”,“余味”一度被标榜为新好男人的典范。

  此次出演战争戏“李大本事”一角使得黄海波彻底告别“婆媳”烦恼,当上了抗战独立团团长,他热情似火,有着一大帮共患难的兄弟,还和“荧屏情侣”姚芊羽三度合作,上演了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爱情闹剧。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黄海波所扮演的民兵队长李赤水不再是“余味”“金波”那种“都市小男人”形象,李赤水也展现了黄海波的军人形象,一展其男儿本色。

  谈起剧中角色,黄海波表示:其实,剧中自己很纠结,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自己要与各种女人斗,此次在这部军旅剧中,自己要与一帮男人斗,因此颇有难度,而这帮让自己纠结的人还不是敌人,而是自己的战友,因为由自己统领的这十几个民兵,是一群长相和性格都十分怪异的人,因此自己需要学会权衡各家利益。

  演绎“另类”军人 文戏笑声不断

  黄海波此前也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过军人,但据黄海波透露,这次在《番号》中的军人角色有些“另类”,不同于以前所出演过的军人角色。

  黄海波直言剧中他出演的民兵队长只要有文戏就笑声不断,“外界称《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抗战版的《鹿鼎记》+《水浒》!因为剧中的人物既有《鹿鼎记》中的搞笑幽默,又有《水浒传》中的英雄豪气,以前我所塑造的都是传统的高大全的军人,这一次虽然是一个乡土气十足的军人,做的却是一番大事业,因此这个角色对他十分具有吸引力,这个角色跳出了军人固有的严肃形象,很“嘎”,同时还有些邪劲,幽默中透着智慧,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

  对于剧中“番号”的含义,黄海波表示:其实,剧中的“番号”是战争中对所有逝者的尊严,和生者的记忆,是对他们所有辛苦努力的证明,也是对所有生命的证明,所以自己很喜欢剧中李赤水这个角色。(尤优)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