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艺人身价将曝光 高层陈志云涉贪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9:4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讯 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嫌串谋欺诈案,于21日上午在香港开庭,此案将传证58人,连续审理20天。证人中包括TVB高层邵逸夫的妻子方逸华以及众多TVB艺人,而港剧迷最关注的莫过于涉及的六大小生花旦的出场费,也将在法庭陆续披露出来。 

  因陈志云涉嫌在无线电视业务的活动和节目中收受贿款、不诚实挪用制作节目合约费用及串谋讹骗艺人免费出席活动,因此陈志云贪污案牵涉甚多,佘诗曼杨怡、陈敏之、杨思琦等大小花旦都需要出庭作证,甚至连无线电视董事总经理、邵逸夫妻子方逸华也需出席作证。据香港媒体透露,陈志云涉及的相关经济罪名,根据香港地区有关条例,最高可被判监禁7年。对于案件审理情况,目前各方要求不能对外透露。

  因为陈志云被指控诈骗无线电视和六名小生花旦及克扣酬金,因此上庭艺人将会在法庭公开自己的身价,花旦小生的出场费成为了网民最关注的话题。任职电视台艺员的薪金一向不高,但透过知名度登台或接拍广告,成为艺员“揽钱”的最大来源。一般而言,当赞助商欲邀艺员出席活动,会跟艺员经理人商议,每名艺员的收费通常并非“实价”,若涉及慈善或会减价,若出席活动或涉及其他如唱歌之类的表演,收费则更高。据悉黎耀祥2009年参加除夕倒数活动只约半小时,收下2万元。身为“阿姐级”的佘诗曼普通一个活动起码收取的出场费为4万元,如需要其他表演,如唱歌等则要较高的收费。连将出庭作证的艺人杨怡都表示:“如果要上我都想早点去听下其他人出场的价格。”

  出庭艺人证人名单:佘诗曼 杨怡 陈敏之 杨思琦 陈倩杨 黎耀祥

  实习记者沈参 记者展娟娟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