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男当婚》开机 徐峥主演“剩男”为爱而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拍完《大女当嫁》,导演孙皓意识到,“剩男”比“剩女”更具悲情色彩,更需要社会关怀。昨天,他执导的新剧《大男当婚》在京开机,剧中的“剩男”徐峥梅婷、小宋佳车晓马苏、隋兰五位美女亮相,还有一位张歆艺因故未能到场。美女如云,徐峥不亦乐乎,自言:“有点一个人搞集体婚礼的意思。” 

  《大女当嫁》里的“剩女”小宋佳见到《大男当婚》中“剩男”徐峥,两人相视默契一笑。小宋佳带着过来人的经验说:“徐峥,恋爱谈得可激动了吧,我拍《大女》时也一样。”徐峥虽然已婚有子,但既然工作上有如此优厚待遇,也不含蓄,他说:“上学期间班里女生少,没怎么演过恋爱戏,这次在《大男当婚》中狂补课,和这么多美女谈恋爱,我愿意成为她们的一片绿叶,一定珍惜感情戏。”

  然而,不是每段恋爱都谈得身心舒畅的,徐峥在戏里第一个遇上的就是暴力女。饰演暴力女的梅婷笑言,这个角色就是“女人中的男人,男人中的猛男”,还不无得意地爆料称:“前五集戏跟我谈,徐峥得一直胳膊裹绷带,因为从一开始就被我打断了。”不过,戏外还在“剩女”之列的梅婷也没少受徐峥“挤对”,梅婷说:“每次我一到片场,他就绕着我边走边说:‘我总忍不住想,谁适合你呢?’真是够操心的。”

  导演孙皓总结“剩男”有四类:A型上流社会;B型中高层白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剧中徐峥就属于这类;在夹缝中悲催生活的C型,月薪一万,贷款6000,可以说是为事业打拼,其实是为生活奔命;D型无用男,不切实际,没上进心。  

  孙皓认为,很多“剩女”是精英阶层,也正因如此,条件不上不下的C型“剩男”在女权主义和苛刻择偶条件的压迫下焦虑又苦涩,所谓“有房有车有背景”的婚姻资格证都拿不到,更妄谈结婚领证,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个群体不断在扩大却不被社会关注。徐峥表示,接拍该剧最重要的原因是这部电视剧中提出的“为爱而婚”的理念,他认为这个理念应该作为主流价值观得到未婚年轻人的推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