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四军女兵》涂黎曼受宠 演“向瑞星”过戏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6:39  新浪娱乐
涂黎曼黄维德剧照 涂黎曼黄维德剧照
涂黎曼剧照 涂黎曼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丁黑执导的红色剧《新四军女兵》目前正在央视热播。内地新生代女星涂黎曼搭档黄维德等人,倾情演绎出了战火纷飞年代中战地服务团女兵这一特殊群体的情感、生活。剧中主人公“向瑞星”一角可谓让涂黎曼过足了军人瘾,也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电视剧《新四军女兵》中,涂黎曼饰演女主角“向瑞星”,身为东吴护士学校高材生。“向瑞星”受姐姐影响而加入新四军军部医院。因出生时早产,小时多病,格外受父母宠爱庇护。与两位姐姐正好相反,她外形娇小孱弱、玲珑秀美,性格内向羞怯。爱掉眼泪,善良温婉,极富同情心。但在关键时刻,人们也会一见她绵里含钢的另一侧面。她虽然专攻医护,但善奏古筝(或琵琶),对古典文化颇有修养,很得马靖平欣赏。由于性格相近和恋父情结,她也很愿意接近马团长,为此还引起过盛子钰的疙瘩。马靖平除了偶尔请她“客串”和随团巡回演出外,始终想把她挖来,但终因服务团北移而未能达成。在经历了战争磨砺和大姐际遇的震动后,她逐渐成熟。到了皖南事变,已雷厉风行判若两人。在被捕关进上饶集中营后,她和盛子钰、王昌馥一同被安排首批越狱。在与王昌馥失散后,她和盛子钰千辛万苦来到长江边,眼看过江就能重回部队,又遇敌搜剿。她为掩护盛子钰,中弹被捕。后辗转于敌各监狱中,战友们都确信她已经牺牲。直到临解放才在福建武夷山流动监狱中被发现和解救。后与马靖平结为夫妻,并育有一子一女。由于长期狱中摧残,解放后她身体很差,因此虽然在医院任副院长,却是长期处于半休状态。在审干运动中被人告发“叛变”,因而被隔离审查。

  涂黎曼曾在《杜拉拉升职记》《回家的诱惑》中担纲主角,受到观众的热捧。此次在《新四军女兵》中演绎一个全新的军人且命运多折的角色,涂黎曼直言非常过瘾。“在众多女性人物中,我最喜欢向瑞星这个角色,她很纯净、很漂亮,是整个剧中结局最好,归宿最好的女兵。”涂黎曼还表示,之前一直在演民国戏,今年的两部电视剧都可以穿上军装,自己特别高兴。“《国歌》是后面才穿上军装参加了凇沪大战,而这次是从头到尾都要穿军装,而且里面还需要我穿护士服,还需要绑腿。不过《新四军女兵》吃了不少苦头,在拍摄战斗场面时,有好几次爆点就在她的脸边,甚至于有毁容的危险,但这次与丁黑导演这个优秀的创作团体合作,这一次的战争体验还是很过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