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女主角揭面纱 网友称其算不上清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58  重庆时报
靖靖出演西施 靖靖出演西施

  本报讯(记者 薛姣) 尤小刚全新电视剧《西施秘史》如今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该片无论导演尤小刚、勾践扮演者马德钟、范蠡扮演者陈浩民、夫差扮演者马景涛,都算得上影视圈里的老江湖了,不过偏偏众星捧月的女一号西施一角,却由一位完全不知名的新人靖靖扮演。

  靖靖是谁?一出手就碰到西施这样的“狠角色”。要知道扮演过西施的美女演员何其多,然而成功与否却只能总结为,经典的西施往往相同,山寨的西施却各有各的“杯具”。

  曾一度想辞演西施

  虽然靖靖属于新人,不过她并不是没有经验的演员。早在尤小刚的《杨贵妃秘史》中,她就客串过宫女春儿一角。她透露,因为压力太大,自己一度想辞演西施。尤小刚则解释:“靖靖有对着镜子预演台词的习惯,她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能住单间,被我拒绝后嚎啕大哭。我都准备换掉她了,她也不松口,说‘换掉就换掉’,最后还是给了她一个单间。现在看来这要求不过分,因为西施的戏份特别多,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她每天拍完就在房间背词、练舞,确实是下足了工夫。”

  被选中因气质清纯

  尤小刚表示,演“西施”除了要长得漂亮、演技好之外,最重要的是气质清纯,“西施在宁静的山乡生活,对爱情充满向往,却被迫卷入政治漩涡。”

  新人靖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表演专业,她在长达8个月的“西施海选”中进入前三强,随即被尤小刚钦点出演西施。尤小刚说:“靖靖无论是个头还是形象都很清纯,符合我对西施的定位。另外,她塑造人物的能力较强,感情流露自然,临场发挥较好。” 

  可是,网友们并不买账,从目前的扮相看来,这个西施,真算不上“闭月羞花、沉鱼落雁”。

  这些人也演过西施

  经典型

  蒋勤勤——《西施》还是大二学生的蒋勤勤演了“西施”,从此琼瑶有了“水灵”,内地有了绝色蒋勤勤。

  郭羡妮——《争霸传奇》TVB版的“西施”郭羡妮口碑不错,很美很韵味,就是她脸廓有些现代。

  山寨型

  曹颖——《古吴春秋》曹颖的这版西施,真的有点雷人。先不说长相到不到位,单说曹颖的气质,完全就是西施身边的丫头啊。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