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父子飙戏 《大宅门3》再演白景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33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被称为戏霸的陈宝国其实很和蔼。资料图片 被称为戏霸的陈宝国其实很和蔼。资料图片

  演了汉武大帝,陈宝国就成为皇帝专业户;演了《钢铁年代》,他就是那个饱经沧桑的钢铁工人;演了《勇者无敌》,他又成为谍战专家。由陈宝国、田中千绘主演的抗战题材大戏《智者无敌》7月4日起将登陆辽宁卫视黄金档。昨天他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曾被誉为十大戏霸之一,传说其片酬高居内地男星之首。他说他最想演的角色,就是刘邦和程婴,不过时间的原因他可能错过这两个角色而接演《大宅门外传》,对此他很遗憾;而还有一个遗憾就是,儿子潜伏了11年,在被他逼着学了理工科后,还是转过头来进了剧组,这部戏就是他们父子档的首度合作。

  一度认为谍战剧没营养

  记者:该剧是你在《勇者无敌》后再演特工,跟前一部有什么不同?

  陈宝国:我要郑重声明一下,我演的不是日本人,只是有日本身份的人。剧中我演的是国际高级间谍间的较量,我的角色表面上是日本宪兵司令部的高官,真实身份是一名中共地下党。这个人物的智慧、机敏、人格魅力都非常打动我。

  记者:“英雄无敌”系列共有四部,你一口气演了后三部,会不会怕重复?

  陈宝国:说实话,谍战剧我之前不太喜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觉得这样的剧角色身上没什么营养,有的人物都是不落地的。但这部戏是根据历史的一个情节改编的,历史上确实有一个情报,因为及时送到斯大林的手中,而改变了二战的格局,这个故事的核很厚实,一点都不薄,所以我接下了这部戏。

  记者:这些年你演了不少抗日题材剧,是否因为对“英雄”特别情有独钟?

  陈宝国:我想每个男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英雄情结”,我也不例外。我当演员30年了,一个演员能存活下来,一定是能够驾驭各种角色,否则存活不了30年。

  记者:你从业30余年,可谓功成名就,现在接戏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陈宝国:唯一的要求就是有反差,跟以前的角色不一样就行。

  记者:的确,你很少重复自己,刚看过你在《钢铁年代》里演工人,这回你又演特工?

  陈宝国:人都不能总吃一道菜,那样会营养不良的,所以我选戏也不会只选一种类型。但我不能惊世骇俗地说,我演的角色都是我喜欢的,以前我有不想演却也演的角色,今后也会有。其实演员跟厨师差不多,作为一种职业,就得演戏,谁也不能说角色不如你。

  记者:从艺30多年,感觉上你演遍了所有角色,到目前为止,你还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陈宝国:当然,汉高祖刘邦,还有程婴,这两个角色我都挺想演的,而且也都找到了我,但今年10月可能要拍《大宅门外传》,我必须接后者。

  学理工的儿子要演戏

  记者:你的儿子陈月末现在也当起了演员。《智者无敌》、《正者无敌》接连两部都与你合作,你在表演上会指导他吗?

  陈宝国:他演《智者无敌》我一开始都不知道,我最怕父子档。他一开始进这个组是来学习当导演的,打打杂什么的,后来他跟我说,有个角色他想尝试一下,我挺吃惊的,但听到他的解释,我也就默许了。

  记者:听说你一开始是反对儿子进娱乐圈的?

  陈宝国:可以说他为此潜伏了11年。我不想让他进这行,所以很早我就送他到国外学习比这个更好的专业机械工程,没想到他以优异的成绩学成归来后,还是要进这行。既然他现在这么有兴趣,作为家长我能做的就是观察他呗。

  记者:对儿子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陈宝国:我只会告诉他,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要一步步踏踏实实地走。我也做过群众演员,每个演员都是这么过来的,这样才能走得扎实。好在现在他有一个好的团队,希望他对每个机会都不掉以轻心,演好每个角色,没有其他捷径。 本报记者高宏电自北京

  记者高宏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