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时代》展“核战” 男主外女主内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50  新浪娱乐
朱雨辰和马苏 朱雨辰和马苏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马苏 马苏

  新浪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朱雨辰马苏隋俊波潘泰名倾力主演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讲述了两对80后独生子女恋爱、结婚生子、经营家庭和在社会上打拼的故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支持。隋俊波与潘泰名都是“双核家庭”的核心,可随着事业的变动,到底是“男主外、女主内”还是“男主内、女主外”?这场战争在婆婆刘翠兰的介入下展开了。

  《双核时代》中,经济适用女叶莹与IT男李楠组成了双核家庭。叶莹在一家快销企业做销售代表,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从业务员升为经理。可叶莹事业上春风得意,跟婆婆刘翠兰的良好关系却紧张起来。刘翠兰多次对叶莹没日没夜不着家的工作表示不满,强调对女人来说,家庭比事业更重要。叶莹让李楠参与家务却屡屡被刘翠兰拒绝,认为儿子是一家之主,不应该做家务,“男主外、女主内”才是家庭的主模式。叶莹再次和婆婆产生了分歧,她认为以男人为核心的家庭已经过时了,她和李楠都是家庭核心。

  到底是“男主外、女主内”还是“男主内、女主外”?这其实是转型中的社会常常面临的问题。《双核时代》反映了家庭经营中的种种问题,把这个敏感话题抛上台面,引起人们关注。在传统的家庭观里,“男主外、女主内”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女性天生温柔,男人天生坚强,适合交际和打拼。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地位的提升,这种观念则在不断变化。

  编剧郁梦表示:“在西方国家,男女平等已成为国民的自主意识,夫妻俩谁主外、谁主内,丝毫不影响个人在社会上的身份,他们的一个准则是:谁合适谁干。中国受传统的影响,很多人还存在着男权观念。”正如剧中叶莹所说的“以男人为核心的家庭已经过时了”,女人也应该成为家庭的核心。

  “其实谁主外谁主内,还是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能力而定。外强主外,内强主内。”郁梦直言,“谁赚得多,谁赚得少,都没关系。只要夫妻双方都是为对方着想,为家庭着想,两人相处和睦、幸福,那就行了。”(JH)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